促銷下猛藥 6月機車銷量創高(工商時報)
 

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推Cue 100車型下殺3.88萬元促銷猛藥奏效,單月賣出8,760輛,強登暢銷車榜冠軍,助攻光陽單月市占重返4成絕對領先地位,並刺激6月國內機車總銷一口氣衝破9萬輛大關,改寫同期新高、今年單月新高紀錄。

降價拚市占 機車業殺紅眼(工商時報)
 

搶攻暑假旺季購車商機,機車廠內戰「殺到見骨」。光陽開出大降價第二槍,GP125最低下殺4.18萬元,強力捍衛品牌市占4成以上領先地位;三陽揚言奉陪到底,GT Super2殺至4.38萬元,新迪爵最多折價1.83萬元搶市。

今年機車銷售旺 有機會創19年新高(蘋果日報)
 

儘管汽車後市還有待觀察,但國內機車市場持續熱絡。隨著6月掛牌數衝上9萬491台、創同期新高,讓上半年累計掛牌一舉達到42萬4988台、年增8.4%;考量目前為開學前銷售旺季,外界推估第3季單月掛牌量將衝上10萬台。

打破台灣單款機車銷售紀錄,Gogoro 2 預購破 13,000 台!(INSIDE News)
 

結合智慧能源與智慧交通的新創科技領導品牌Gogoro (睿能創意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佈Gogoro 2 系列預購破一萬三千台,創下單款機車預購紀錄。為盡快讓車主拿到愛車,Gogoro 今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桃園Gogoro 總公司、高雄夢時代及各地門市等34 個地點,同步舉辦大規模千人交車活動,是台灣歷史上,單日最多人一同透過電動機車轉用潔淨新能源的時刻。

光陽大促銷 搶賺機車高峰財(工商時報)
 

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認為,台灣機車市場正處於飽和期即將進入衰退期前的最高峰,業者為維持高市場規模,讓利最多,「現在是消費者換購新機車最好的時機!」

機車微電影競賽 「微機百科」等你來!(中時電子報)
 

北市交通局廣召青年學子齊力宣導機車安全,今年特別舉辦「機車安全微電影競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0月20日下午5時止,首獎者獎金10萬元,第2名5萬元,第3名3萬元,佳作2名各1萬元及最佳人氣獎1萬元,競賽總獎金高達21萬元,等你來從影。

當越南政府對機車說No,修車師傅說:河內人不會那麼快就放棄的(TheNewsLenz)
 

在河內不需要下車就可以買到一日所有的生活所需。機車對於越南人來說並非只是一個交通的手段,而是身體的延伸、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機車在越南被用來載貨、被當作計程車、甚至整個家庭都可以乘一輛機車出行。河內的街道幾乎沒有行人行走的空間,河內的700萬人口也以擁有500萬台機車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