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進駐埔里 自行車租賃業者:是好事!(中時)
 

oBike進駐南投縣埔里、草屯鎮,引起妨礙交通、破壞市容疑慮,甚至還有縣議員帶頭推倒oBike,一般認為oBike會排擠到觀光區自行車租賃業者,但埔里地區業者卻指出,oBike運作這幾天,店內的生意反而變好,甚至開始有鎮民討論友善路權的公共議題,如果政府用開放的思維處理共享自行車衍生問題,能讓觀光帶到不一樣境界。

YouBike前進越南 經濟建設也要環保(中央社)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興起,公共自行車逐漸成為捷運與公車之外的另一種大眾運輸系統,台灣YouBike微笑單車將前進東南亞, 與快速發展同時也相當關注環保議題的越南廠商分享經驗。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年在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舉辦台灣形象展,本周在越南活動順利落幕,以「綠色科技、智慧生活」為主題,將台灣環保及高科技產品介紹給越南民眾。
柯文哲:有自行車道不騎就是不對(中央社 )
 

台北市對自行車違規騎乘在「騎樓」或「未劃設自行車道的人行道」開罰,引起不滿。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如果我沒劃設自行車道,你騎是我不對;但我有劃,你騎就是你不對」。

台灣自行車 歐洲多國市占第一(自由時報)
 

台灣自行車整車製造業年產值突破六百億元,僅次於中國,排名全球第二名。相較中國以休閒代步的中低價位成車居多,台灣走高單價產品路線,這可從台灣在自行車競技運動風氣鼎盛的英國、德國、荷蘭的市占率皆高居第一,凸顯出台灣自行車的高品質、輕量化及高單價的地位。

自行車要實名登錄?學者:方向正確但有難度(聯合報)
 

oBike亂象帶出自行車違停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推廣私人自行車實名登錄加強管理,但民眾認為,實名登錄讓自由度高的自行車像被上銬一樣;學者則贊同,但認為有難度。交通局下個月規畫和警方、業者開會,討論如何提高民眾登錄意願。

補助民眾購買電動自行車車商利用人頭詐款(udn 聯合新聞網)
 

台中市東勢區東中腳踏車行曾姓老闆,為捷安特自行車經銷商,利用台中市政府補助電動輔助自行車,涉嫌勾結木匠、后里車店前、為新租車行業者,找人頭提供證件,由曾姓老闆向台中市政府申請購車補助1萬400元,經環保局抽查查獲,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未遂罪起訴曾姓老闆及3名人頭。

選用自行車用防護頭盔有撇步檢驗局提供小技巧(台灣好新聞)
 

近年來,自行車已成為活力、健康、樂活、環保與時尚的代表,自行車風氣的盛行相對地也使得騎乘自行車的個人防護具安全更形重要,在騎乘自行車的個人防護具中,尤以防護頭盔裝備最為重要。

自行車騎上騎樓 台北市取締33件(中央社)
 

台北市今天起擴大取締自行車違規騎乘在「騎樓」或「未劃設自行車道的人行道」,警方統計,截至今天早上11時為止,共取締33件、勸導83件。

電動自行車沒掛牌 酒駕照罰(中國時報)
 

近年來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等蹤影常在路上見到,不少民眾誤認為「騎電動的酒駕不用罰」,花蓮縣吉安分局呼籲民眾,酒測值達0.15就可依法開罰,超過0.25毫克即觸犯公共危險罪,將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