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館商圈800機車格 9月要收費一次20元(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為改善機車使用量過大與衍生的停車需求、違停等問題,規畫8個區域部分路段實施路邊機車停車格收費,現階段以商圈周邊及車站為主,交通局停車管理處今天宣布,9月4日起將新增區域「公館商圈」,屆時羅斯福路等部分路段機車格每次停放收費20元。

開學月年輕機車族死傷多 柯P:半月內提初步方法(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早上主持交通會報論及年輕機車族車禍死傷多,8月底起各大專院校即將開學,而開學後1個月又將是發生年輕機車事故的高峰期,因此要求交通局儘速擬出解決方案,半個月內提出初步方法。

二行程機車汰換 台中獎最多、高雄數量第一(聯合報)
 

各縣市推動汰換二行程機車作法不一,台中市一輛重型機車補助3.2萬元,中低收入戶更加碼到4萬元,獎勵金額全國最高;高雄去年淘汰8萬1927輛,號稱汰換數量全國第一。

京東注資印尼GO-JEK 搶食共享機車市場大餅(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互聯網公司加速對東南亞的投資。知情人士披露,繼騰訊之後,大陸電商巨頭京東也向印尼知名共享機車平台、被譽為摩托車界Uber的印尼互聯網公司GO-JEK進行投資,規模為1億美元,此舉預計將會使原已激烈的東南亞共享交通市場戰況加劇。

雙輪輕旅夯 租車雙雄推機車短租(工商時報)
 

兩輪輕旅遊風氣正夯,吸引租車雙雄-格上租車與和運租車注目,跨界推出機車短期租賃服務。和運在花蓮、台東、台南等旅遊熱區站點,試辦提供125cc速克達預約租賃業務,挾品牌優勢,與坊間小型機車出租行競爭;格上租車推出電動機車租賃的「特色服務」,響應低碳旅遊的政策商機。

機車族小心 肇事原因排名第一的是沒讓車(經濟日報)
 

行政院主計總處指出,依內政部統計,去年道路交通事故機車肇事概況顯示,近五年來,道路交通事故總死傷人數中,機車比重都超過五成,而機車族肇事原因最多的是「未依規定讓車」。

汽機車族荷包要失血囉!空污費隨油徵收9/1調漲(自由時報)
 

開車騎車的加油族注意了!環保署今天公告隨油徵收空污費將從91日起調漲,其中車用汽油增為每公升0.3元、車用柴油增為每公升0.4元,估計一年將可增加空污基金19億元。

機車考照過不了關,監理所:因為有個習慣沒養成!(自由時報)
 

從去年6 月起,機車路考改以新制實施,由於關卡變多,也連帶影響通過率。不過監理站指出,會過不了路考的關鍵,「習慣」反而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