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重創 美擬延後升息(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美國受到颶風接連重創,波及近期經濟表現,市場預料,作風謹慎的聯準會(Fed)將放緩緊縮腳步,今年12月升息的機率大減,可能留待明年。

高雄首推電動共享汽車 10月上路(大紀元)
 

歷經2年籌備,高雄5月底與得標廠商電馳公司簽約,全台第一個電動車租賃系統將於10月在哈瑪星登場。陳勁甫說,「百萬名車不用買,透過共享就可享到」,首個租賃站位於鼓山一路與臨海三路,目前已完成充電樁設施,屆時民眾可現場試乘全台第一輛百萬電動共享汽車。

傳統燃油車 中國醞釀退場(工商時報)
 

央視報導,繼英國和法國宣布將於2040年禁止生產柴油和汽油發動機汽車後,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日前在中國汽車產業發展國際論壇上表示,一些國家已經制訂了停止生產銷售傳統能源汽車的時間表,目前工信部也啟動了相關研究,也將會同相關部門制訂中國的時間表,這些舉措必將推動中國汽車產業發展的環境和動力發生深刻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