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能源車積分制 2019確定上路(旺報)
  大陸新能源汽車政策28日正式定調。根據大陸工信部等五部委公布的《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確定自2019年起,大陸官方將開始要求大多數在華經營的汽車廠商生產新能源車,不過,此一期限較先前的草案延後一年。
日本 豐田揪伴強攻電動車 將與馬自達、Denso合設公司(經濟日報)
  日經新聞報導,為了因應世界各國日趨嚴格的排放法規,並且強化在電動車事業的發展,豐田、馬自達和日本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Denso公司計劃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電動車。
比亞迪董座看大陸車市 傳統汽車 2030年前禁產(經濟日報)
  當前大陸正在推動從傳統汽油汽車向新能源汽車的轉型,大陸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昨預估,到2030年前大陸將全面禁製高汙染的傳統汽油汽車,改為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這一時間表甚至比歐洲更為領先。
兩岸合推車聯網標準(經濟日報)
  為期兩天的「第14屆海峽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昨(20)日閉幕,兩岸首度簽署「海峽兩岸推動車聯網標準與產業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成立專家技術委員會共同促進兩岸在車聯網領域的晶片研發與軟體服務等方面之合作。
外商獨資經營電動車 陸或開放 若屬實 汽車政策迎20多年來重大變化(工商時報)
  消息人士透露,大陸正考慮允許外國汽車製造商在自貿區內建立獨資電動車業務,該政策最快將在明年實施。如果屬實,那麼這將是自1990年代以來,大陸汽車產業政策的一項重大變化。
印度福特結盟印度車商 將共享技術 研發電動車(經濟日報)
  福特汽車和印度車商馬興達拉(Mahindra & Mahindra)18日宣布建立策略聯盟,未來三年將探討各種合作計畫,包括共享技術或發展電動車,此舉凸顯各國要求車廠必須全面改生產電動車的壓力。
台灣的機會 自駕巴士整車輸出 亞矽中心擬定自駕車推動策略 將整合國內技術能量
  在多國啟動汽、柴油車落日時間表,宣布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的同時,許多科技大廠、傳統車廠也早已投入自動駕駛車輛的研發,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簡稱亞矽中心)評估,台灣有能力可以切入自駕巴士的整車製造,亞矽中心已擬定自駕車推動策略,希望整合國內技術能量,發展國人自製自駕巴士,並進一步可以整車輸出。
車輛中心組台灣隊 籲打造練兵場地 產學研成員達52家 國內最大自駕車陣營(自由時報)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車輛中心)早在前年就結合產學研成立「自動駕駛產業平台」,成員達五十二家,可說是國內最大的自駕車陣營。
掰了汽柴油 多國倒數迎電動車時代 環保法規先行 強迫轉型 普及充電站、經費補貼 提供誘因(自由時報)
  全球加速進入電動車時代,歐洲各國紛紛訂出禁售燃油車款的終結日。除法、英等國相繼宣布自二○四○年起禁售汽、柴油車款,汽車製造大國德國也計畫自二○三○年起禁售燃油車款,腳步最快的是挪威及荷蘭,已宣布二○二五年起就禁售,終結燃油車日子已倒數不到十年。
福特攜LYFT 合作測試無人車(工商時報)
  福特汽車宣布將和美國叫車服務業者Lyft合作測試自駕車,未來提供一般車輛及自動駕駛車輛加入Lyft車隊。這項合作不僅是傳統車廠與科技公司異業結盟最新一例,也透露福特為了追趕產業趨勢不惜和對手通用投資的Lyft合作。
吸塵器大廠Dyson 跨足電動車(自由時報)
  全球知名吸塵器大廠Dyson週二晚間在推特宣布,將斥資十億英鎊(約十三.四億美元、四○六.八億台幣),在二○二○年打造首輛電動汽車。
電動車成長龜速 歐洲車廠叫苦 (工商時報)
 

近年歐洲柴油車銷量一落千丈,電動車雖被視為是汽車產業未來趨勢,但在歐洲接受度仍低,車廠只好提高汽油車產量彌補銷售缺口。(2017-09-15)

上月新車登記數增5.6% 義西呈兩位數成長 (經濟日報)
 

代表汽車銷售指標的歐盟上月新車登記數增加5.6%至86.5萬輛,為十年來8月最佳表現。(2017-09-15)

三星設汽車創新基金 研發連網、自駕技術 (經濟日報)
 

三星電子宣布以3億美元成立三星汽車創新基金,專攻連網汽車與自駕技術。(2017-09-15)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 2022年前推12款純電動車 (工商時報)
 

汽車製造商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宣布,在2022年前將推出12款純電動車,並將電動車佔全體汽車產量的比例提升至3成。(2017-09-16)

法蘭克福車展 體驗未來汽車脈動 (聯合報)
 

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盛大展開,以「體驗未來」為主題,各家車廠精銳盡出,展示超過350種新車款。(2017-09-18)

福特結盟印度車商 將共享技術 研發電動車 (經濟日報)
 

福特汽車和印度車商馬興達拉(Mahindra & Mahindra)宣布建立策略聯盟。(2017-09-20)

唐鳳:擬建置無人車測試場 (經濟日報)
 

近期赴矽谷吸取美國發展無人車經驗後,政府目前已在網路上啟動無人載具實驗法案的意見蒐集,而未來將在台南沙崙建置無人車測試場域,期待可陸續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建置。(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