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踩油門 和大、東陽認購拉風(工商時報)
 

法人預估,和大今年營收可望逼近70億元大關,年增率可達2成,全年每股盈餘(EPS)有機會達5.5~6元。汽車零配件廠東陽股價攻上漲停65.6元,創近9個月以來波段高點。東陽大陸轉投資,拿下前五大汽車集團原廠委託製造(OEM)訂單,法人認為,東陽獲利可期。

車用電子概念股 商機來了(工商時報)
 

電動車、新能源車持續看好,專家認為,未來車用面板、車用IC、充電設施、電池等相關產業可望起飛,車用電子概念股如東陽、凌巨等都將受惠。

Q4迎旺季 江興鍛東陽成長樂觀(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產業進入傳統旺季,江興鍛由於第3季中國大陸新產能加入,法人估淡季不淡,第4季又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將表現不俗。東陽自結前8月合併稅前盈餘19.02億元,雙雙創歷年新高,每股稅前盈餘3.09元,吸引買盤敲進。

車用CIS需求增 京元電勝麗後市旺(工商時報)
 

隨著全球前10大車廠加速搭載各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同時擴大在電動車及自駕車的布局,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需求大增,主攻車用CIS元件的安森美(ON Semi)及豪威(OmniVision)已擴大釋出封測代工訂單,獲車規認證的京元電及勝麗直接受惠,訂單能見度已達明年上半年。

汽車電子加持 敬鵬Q4靚(工商時報)
 

在敬鵬近幾年穩坐汽車電子PCB龍頭,台灣PCB廠也急起直追,健鼎相對突出,已居全台第二;燿華也不遜色,尤其爭食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領域節節高升。

華映 下半年營運逐季走揚(工商時報)
 

華映經營車載面板市場10年,全球市占率超過10%,若是看6吋以上的車載面板,市占率更達16%~17%,市場排名第三位。鍾兆其表示,去年車載和工控面板的營收比重約20%,今年提升到35%,希望在3年內營收貢獻過半。特別是近年來拓展車前市場,車前市場的比重已經拉升到55%。

智能玻璃隔熱降溫 清大獲獎(中國時報)
 

此技術未來若應用在汽車側邊玻璃上,也可避免車內溫度快速上升,車主上車啟動冷氣,玻璃在溫度下降後又會變回原本透明狀,另能因應不同需求,打造不同顏色的智能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