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緩速發展 機車王國台灣欠缺臨門那一腳?(THE REPORTER)
 

2016年,台灣機車總銷售量達85萬台,但是電動機車卻僅銷售2萬台,市佔率不到3%。移動的汽機車,「貢獻」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空污排放量超過兩成。相較於對岸電動機車滿街跑,台灣還在起步階段,身為機車大國的台灣,什麼時候才能換上相對環保的電動機車呢?

9月機車內銷 改寫12年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三大機車廠帶頭大促銷,加上開學季買氣爆發,力抗民俗月淡季衝擊,9月國內機車市場衝上9.68萬輛、改寫近12年同期新高。業者樂觀全年機車總銷將出現「9」字頭,龍頭光陽工業更上調今年總市場預估值至95萬輛,改寫近20年新高。

柯俊斌:國內機車零件業恐掀淘汰戰(工商時報)
 

台灣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執行長柯俊斌昨(5)日警告,機車業生產、採購走向全球分工運作的趨勢確立,台灣機車市場未來進口機車占比拉高將成常態,國內機車零件產業恐掀淘汰戰,習慣靠國內三大機車廠吃飯的零件協力廠宜及早因應轉型,開發外銷或電動機車零件產品。

光陽 明年跨入電動機車(工商時報)
 

受惠汰舊換新補貼政策,國人提前消費,推升今年國內機車總銷估計將飆上95萬輛的近20年新高;龍頭光陽更以前3季遙遙領先態勢,可望連續第18年封王,光陽執行長柯俊斌昨(5)日更提前喊出明(2018)年挑戰「19連霸」、市占率38%的新目標。

紅牌重機上國道 明年1月評估擴大試辦(聯合報)
 

五五OCC以上大型紅牌重機爭取上國道超過十年,交通部訂定肇事率、違規率等三評估指標,七月起在國三甲及快速道路等路段觀察一年。立委認為試辦路段有如「在溫室中試驗」,建議擴大試辦開放紅牌重機行駛國道及八卦山隧道,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試辦半年後,明年一月將視檢討內容擴大試辦範圍;重機團體表示「符合期待」。

機車汰舊換新助攻 今年總銷量20年新高(自由時報)
 

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助攻,買氣噴發,機車市場龍頭光陽上調今年總市場年銷量預估,由原先的85萬輛上調至94~95萬輛,全台機車總銷量可望創下自1997年以來的近20年新高。

三陽殺紅眼 打7折奇襲光陽(中國時報)
 

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進入倒數,搶汰舊換新最後一波買氣,兩大老牌機車廠殺到見骨,三陽搶在雙十連假突襲光陽,直接將補助款拉到破萬,加計官方補助,總折扣衝上1萬8300元;以三陽迪爵125而言,形同直接打7折,創下這波二行程補助上路以來新高,要讓這波20年來最旺機車買氣燒向年底。

智慧剎車系統,保障機車族的生命安全(蘋果日報)
 

對許多外國旅客來說,臺灣在通勤時間的龐大機車陣容,可謂世界奇觀。但你可知,機車因和汽車的連動式剎車不同,每年多數機車族的傷亡,是因錯誤使用剎車所造成?

蘇花改禁行機車 立委要求交通部開放(中央通訊社)
 

蘇花改預定明年春節前,先通蘇澳至東澳,但禁行機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開放,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會溝通改進。

印尼怪流行 騎機車掛泰國車牌正潮(中央通訊社)
 

印尼警方最近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騎摩托車,卻掛著泰國車牌,違反交通法規。警方調查發現,年輕人搞怪的理由只是覺得「這樣很美觀」。

「歐巴桑團」騎機車凸全台 她們挑戰自我!(聯合報)
 

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連續7年舉辦的「女人夢想行動實踐─中年婦女騎機車凸台灣」,今年挑戰凸全台。64歲的職業婦女謝碧修參加了7次,68歲的楊鎮謙夫婦第一次加入,他們今天從高雄市區出發,沿省台一線往北騎,騎半天之後開心說:「足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