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雙雄 9月營收衰減幅度收斂(工商)
 
在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加持下,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9月營收衰減幅度均已收斂不少,年減幅度都在2%以內。
 
其中,巨大集團雖然中國市場至今銷售量依然疲軟不振,但因歐美市場持續有不錯的銷售表現,9月合併營收為51.63億元,僅年減0.72%;前9月集團合併營收為417.47億元,年減5.61%。
久裕興業自行車花鼓市占 稱霸全球 導入3T與發展多品牌(工商時報)
 

時序進入第4季,秋老虎持續發威讓人覺得有如置身悶熱的烤爐般,但走入台中市大雅區昌平路四段462巷內,迎面而來是一整排高聳的林蔭,讓人暑氣全消,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嵌有JOY-TECH與NOVATEC等企業品牌LOGO的藍白色大廠房,這裡就是全球自行車花鼓生產龍頭-久裕興業科技公司營運總部與台灣母廠所在,全球市占率高達18%,等於全世界每生產的5台自行車中,就有一台車所使用的花鼓是由久裕興業供應!

巨大集團第二代 杜綉珍、劉湧昌接棒 自行車教母+小王子 能否超越標哥傳奇?(華視)
 
巨大啟動二代接班,由兩人權威式領導轉型為專業領導,「自行車教母」杜綉珍和「小王子」劉湧昌的組合,能否超越「標哥」劉金標與「安弟」羅祥安立下的輝煌歲月?
2016年9月23日,巨大創辦人、時任董事長的劉金標現身中科園區,出席集團營運總部動土典禮時,沒有人知道,就在三個月後,巨大會宣布「標哥要退休了」!
2016年12月16日,巨大董事會通過兩大人事任命案:2017年1月1日起,由執行副總裁杜綉珍擔任董事長,營運長劉湧昌接任執行長。
中國自行車第一鎮即將滅亡?共享單車是罪魁禍首?(中國新聞網)
 

新四大發明之一的共享單車現下已經在不到一年的狂歡之後散落成一地雞毛,融資失敗,老總跑路,停放成災……受此影響,中國第一單車小鎮——天津市武清區王慶坨鎮,也開始重新洗牌。對於單車小鎮人們顯得很陌生,對於共享單車卻都耳熟能詳。那麼,在行業受到衝擊的時刻到來,自行車行業的福與禍究竟是共享單車造成的還是另有原因?單車小鎮與共享單車真的是兩虎相爭必有一傷還是互利共生是生存之本?

北京首條自行車高速路 明年開建(旺報)
 

台灣有絕佳的自行車騎乘環境,但至今仍沒有一條全程無紅綠燈的「自行車高速公路」。北京市已決定興建一條9公里長自行車高速公路,不但可以讓上班族省錢省時,屆時台灣的自行車愛好者也可以帶著愛車到北京,享受「飆風」的快感。

台南上半年單車事故7死 警推廣反光貼條(蘋果日報)
 

台南今年上半年發生的自行車交通事故達557件,造成死亡7人、受傷775,統計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占42%最多數,新營警分局為打造讓長者通行的安全環境,年初迄今已免費替民眾貼上自行車反光貼條600張,盼能提升騎乘腳踏車的安全性,貼心小舉動獲得民眾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