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前3季營收 創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受惠於汽車零組件產業旺季報到,東陽OEM(車廠代工)、AM(售後維修)兩大事業齊發,帶動9月合併營收達20.05億元、年增6%,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179.88億元、年增2%,單月與累計營收均創同期新高。

博世提升汽車雲端軟體安全性(工商時報)
 

未來,更新汽車軟體將如同更新智慧型手機軟體般簡單,只要滑一下智慧型手機,就能自動更新汽車軟體,或是從雲端平台直接下載新功能,無需再進廠。再過幾年,每輛新車都可望具備自動軟體更新功能。博世正致力於提升雲端更新的速度與安全性,公司內部已開發出無線更新所需的各種技術,包括控制裝置、先進加密技術、車載通訊基礎建設以及博世物聯網雲端平台。

敬鵬 業績穩步成長(工商時報)
 

敬鵬工業(2355)近年營收維持5%至10%成長,近來營運雖受新台幣兌美元升值衝擊,但今年營收仍可持續向上,穩坐全球汽車電子印刷電路板龍頭。

華麗科技TPMS胎壓監測 市場看俏(工商時報)
 

以AVE品牌行銷全球80餘國的「AVE TPMS胎壓偵測系統」,擁有供車廠逾10年的OE TPMS的實績經驗;也是目前台灣唯一能進入國外車廠胎壓偵測系統標準配備的TPMS供應商。隨著交通部規定自2016年7月起,所有領牌的新式車輛需全面安裝胎壓偵測器(TPMS)、以及各國法令陸續上路,汽車配備TPMS的滲透率也逐漸攀高。

江興鍛 全年EPS挑戰4元新高(工商時報)
 

江興鍛及智伸科兩家汽車零組件廠9月及前3季營收絲毫不受汽車業放暑假影響,呈現淡季不淡的榮景。江興鍛9月營收2.6億元,還改寫單月營收新高佳績。法人預期,第4季進入汽車業旺季,江興鍛全年EPS有機會挑戰4元、營收上看24億元,全面改寫新高。

 

台南市綠能公有停車場 啟用(工商時報)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與國產署合作將台南市後火車站大學路救國團舊址,重新規畫為結合智慧與綠能的多功能先進停車場並於日前(6日)啟用,將是首座於公有停車場設置通用型電動汽車充電樁與GOGORO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的停車場。

陸車廠拉貨 汽車零件族群 一路旺到年底(工商時報)
 

大陸車廠提前拉貨備戰第4季,中概族群9月業績提前旺,廣華-KY、東陽等9月營收締造同期新高、英利-KY大增22.87%,麗清第3季營收更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