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買機車了?WeMo Scooter電動機車隨租隨還超方便!推薦好友就能免費騎(癮科技)
  在台北市,出門除了可以自駕車輛,還有捷運、公車、YouBike 等大眾運輸方案以及滿街跑的計程車小黃可選擇。這邊要介紹給各位一個全新的選擇:WeMo Scooter。WeMo Scooter 是一個新推出的電動機車租借服務,屬於台北市「3U 計畫」旗下一員,符合「共享、綠能、E 化」三大主題,提供民眾以租代買的便利交通模式,減少私人運具持有率,藉以減輕城市交通與環境污染問題。
不用腳撐地!結合AI智能 日本推出「不倒翁」神奇機車(三立新聞)
  你能想像有朝一日騎機車時,就算停止,也不需要用雙腳或腳架支撐地面就能維持平衡,而且摩托車還可以像是寵物一樣,自動跟在你的後頭,這樣的場景相信過不久就會實現,因為日本摩托車大廠紛紛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推出不可思議的「不倒摩托車」,不但不會倒,還搭載AI人工智能,吸引許多車迷到場一睹為快。
台灣ITS協會與馬來西亞簽MOU 借鏡ETC、機車安全、交通管理等項目(自由時報)
 

台灣智慧運輸系統推動新南向再邁進一步,ITS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簡稱台灣ITS協會)昨日於2017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會場,與馬來西亞高公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這是繼今年2月與印尼ITS協會簽署MOU後,再與東南亞國家合作。

死亡車禍死亡車禍 以機車族、高齡者比例偏高(中國時報)
 

高市今年A1交通事故死亡人數93人,與去年同期114人減少21人,降幅達18.4%;交通局指出,經分析A1肇事死亡人數以機車及高齡者交通事故比率偏高,強調,高雄以「機車、高齡者、大型車」等族群作為交通事故防制重點對象。

台南大專院校機車駕安教育研習營 獲交通部創新貢獻獎(ETNEWS)
 

台南市警局辦理機車安全駕駛教育研習營,希望透過教育紮根的治本方法,訓練青少年,建立正確之機車安全駕駛技術,與各項道路潛伏危險認知,企盼能降低青少年車禍事故,帶來的家庭悲劇與社會成本龐大損失。

兩個原因 讓台灣山葉機車又獲獎(聯合報)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運動企業認證標章」計劃,日前舉行表彰典禮,副總統陳建仁到場授獎,台灣山葉機車榮獲此標章的最大主因是長期在內部創造優良的員工運動環境,並推動台灣兒童足球不遺餘力。

Honda 推出純電與油電版 PCX 機車,前者採換電 / 充電並行設計(engadget)
 

近年來也沒有放掉電動車發展趨勢的Honda,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為自家經典速可達車型PCX 推出純電車款與油電車款,前者採用的是類似Gogoro 的換電設計更是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其實換電站的技術在先前就已經有不少廠商嘗試過了,Honda 則是在近期針對機車用換電站也開始有了相關動作,在今年的CEATEC 就有新的「Honda Mobile Power Pack」交換電池量產化的宣布,這電池的用途之一則是在電動車輛之上,而現在我們則是看到了這電池直接被放在了最新的Honda PCX Electric 電動車之中,並且宣布兩款綠能車型都將會在2018 年於日本以及亞洲地區上市的消息。
 

機車肇事占車禍死亡6成 警方教你騎車保命12招 (聯合報)
 

國內近來發生多起機車騎士成為輪下冤魂,令人惋惜,根據統計交通事故肇事率前3名為機車,老人,酒駕。以彰化縣為例,去年車禍死亡人數共118人,其中機車騎士71人及乘客5人,合計76人,比例超過6成,如何安全騎車保命,是所有機車騎士應有的常識,也是警方交通安全宣導的重點 。

新加坡將凍結汽機車數量 有車報廢才釋出車牌(蘋果日報)
 

新加坡政府為確保道路通暢,長年以來嚴格控管車牌數,民眾要買車須付出昂貴代價,使新加坡擁車率只有11%,在已開發國家中極低。新加坡當局昨天更進一步宣布,明年2月起實施小汽車及摩托車零增長政策,視報廢車數量決定新發擁車證數量。

汰舊換新補助 汽機車銷路汰舊換新補助 汽機車銷路旺(工商時報)
 

在汽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誘因,及進口車降價促銷挹注下,今年汽機車市場延續去年好表現,今年前9個月累計營收4,663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第四季營收只要維持正成長,全年營收就可超越去年,再創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