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 喜迎汽車旺季(工商時報)
 

東陽第3季淡季不淡,9月稅前淨利更繳出3.04億元的同期新高佳績,更是創下淡季單月獲利首破3億元紀錄。

和大 訂單增營運俏 (工商時報)
 

和大汽車零組件9月營收回溫,達5.88億元,月增2.24%、年增27.9%。步入第4季旺季,相關汽車零組件廠的表現可望再上一層樓。

創惟、鈺創 搶進自駕車新藍海(工商時報)
 

行動產業介面規範國際組織MIPI聯盟昨(18)日宣布,設立與汽車業專家合作的Birds of a Feather(BoF)工作小組,增強汽車應用的現有介面規範或開發新規範,強攻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等新藍海,寶馬集團(BMW)及福特汽車等一線車廠已宣布加入,包括創惟、鈺創、譜瑞亦成為BoF小組成員。

陸汽車零件業 加速純電動化 (工商時報)
 

大陸新能源車政策計畫逐年提高電動車、新能源車的銷售比例,政策影響的不僅是汽車產業,相關零部件企業也對此迅速做出應對策略。山東省濰坊市兩大企業,動力引擎製造商濰柴動力、車用變速器製造商盛瑞傳動昨(19)日均表示,已調整策略開始發展純電動引擎、純電動變速器。

需求穩定 MLCC明年價難跌 (工商時報)
 

被動元件產業第四季步入傳統淡季,但是由於供需缺口仍高達15%,被動元件製造商、通路商認為今年第四季將淡季不淡,營運甚至有機會挑戰小幅成長,這一波MLCC缺貨主因不是景氣變好,而是應用面提升以及產品結構改變所致,特別是車規的MLCC需求龐大,即使是淡季,電動車或是汽車電子的需求仍然往上爬,抵銷了淡季效應

車用CIS夯 勝麗京元電補到明年 (工商時報)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成為汽車電子市場大趨勢,每台汽車安裝的CMOS影像感測器(CIS)將在2020年跳增1倍至10套以上。包括安森美(ON Semi)、索尼(Sony)、豪威(OmniVision)等大廠正全力搶進車用CIS市場,並將封測訂單擴大委外,勝麗及京元電接單滿手,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二季。

英利 成長動能看俏 (工商時報)
 

英利-KY為大陸一汽大眾主要衛星工廠,因應一汽大眾青島汽車產業新城進行建廠規畫,以生產全新車款為主,英利-KY也增加產量,青島廠下半年投產,預計明年開始貢獻業績,後續尚有天津廠2期、及長春廠擴建工程,以提供未來成長動能。

力旺進軍車用電子 獲利加分 (工商時報)
 

在看好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駕車的趨勢下,台積電及聯電等晶圓代工廠均建立汽車電子平台爭取訂單,力旺也順勢推出最新車規嵌入式矽智財。

巧新進駐屏東 創800就業機會(中國時報)
 

客戶群包括BMW、Jaguar等頂級鍛造輪圈大廠巧新科技,27日舉行屏東廠上梁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巧新董事長黃聰榮一起出席見證。巧新屏東廠預計明年底整廠全部投產,年產量約70至80萬顆輪圈,將創造8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