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明年減碼 機車市場年終掀換購潮(工商時報)
 

明年起環保署大砍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補助逾3成,加上六期環保法規上路,國內機車售價將釀漲風。業者預期,年終國內機車市場將掀一波提前換購潮,整體市況將較去年同期增加至少1成,推升全年市場規模達95萬輛的20年新高。

Gogoro 10月市占創高(工商時報)
 

政府輔助發展多年的電動機車產業,初見成效,Gogoro電動機車連3月銷量超過4,500輛、坐穩機車市場前四強位置。Gogoro更在品牌誕生兩年後,達成國內銷售4萬輛的里程碑,並推升10月電動機車銷售市占來到6.6%的新高。

台灣機車密度高 7成不願改搭大眾運輸(中時電子報)
 

台灣機車密度在全球名列前茅,交通部每2年辦理機車使用狀況調查,昨(31)日公布的結果顯示,全台機車數量多達近1367萬,71.1%的機車使用者表示,「無論政府實施何種機車管理措施,都不會改用公共運輸工具」;而在願意改搭的使用者中,女性又多於男性。

光陽揪團 開拓歐機車市場(經濟日報)
 

台灣機車龍頭光陽機車率23家核心協力廠二代企業主搶攻歐洲市場。光陽執行長柯俊斌8日表示,繼五年前帶團到BMW後,此次前進義大利Ducati,要帶台灣機車供應鏈走出去、開創更大的市場。

三陽米蘭參展 秀新機車(經濟日報)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首次率團參加世界最大米蘭機車展。吳清源指出,要讓三陽在世界級車展拉高能見度,今年一口氣推出28款新機車,要找回過去銷售榮耀,五年內在國內市占搶攻三成、外銷搶攻品牌代工訂單,年銷售量挑戰百萬輛。

南台灣真正的機車王國 力拚淘汰二行程(聯合報)
 

屏東縣機車數超過90萬輛,是名副其實的「機車王國」,為了改善空氣品質,屏東縣積極汰換二行程機車,由於109年起環保署就不再補助,因此今年淘汰率大增,光今年1至9月就淘汰了16340輛,淘汰率已達20%,不過一般民眾對電動機車的接受度仍不高,如何成功轉換,考驗地方。

專為騎士打造的導航系統!Kymco Xciting S 400 將率先應用(自由時報)
 

自台灣開放大型重型機車以來,Kymco(光陽)是最早推出速克達排氣量250c.c. 以上的品牌,其中又以Xciting 最受歡迎,因為平價定位獲得許多消費者選購,也大幅帶動二輪遠途出遊的休閒生活。正因如此導航系統的使用需求也逐步增加,只是騎士們一定都知道,機車路線規劃和汽車其實有很大的差異。

馬路有三寶 你不可不小心的機車「新」三寶!(聯合新聞網)
 

說到台灣的世界第一你會想到什麼呢?除了洗腎率世界第一之外想必另外一個就是機車密度世界第一名了吧!連接雙北的台北橋每逢通勤尖峰時段,就會出現「機車瀑布」的世界奇觀,但如此水泄不通交通狀況卻一點也不能阻止台灣機車騎士橫衝直撞的性格,各種鑽車、S型擺尾、高雄式左轉等交通亂象,讓我們一度以「交通亂、機車危」登上外媒版面。

小琉球全面禁止外地機車登島 延後至109年實施(聯合報)
 

屏東縣琉球鄉居民雖僅約1萬2千人,但每年遊客可達40萬人次,島上交通主要都靠騎燃油機車,對空氣及生活品質造成影響,原本明年依公告成空品淨區要全面限制外地機車登島,召開公聽會後經綜合考量後決定延至109年才實施。

吳清源玩真的! 要打造世界級的三陽(工商時報)
 

在台灣開業已經超過一甲子的汽機車製造廠三陽工業,今年6月出現第一位非創辦人家族的董事長吳清源,在外界戴著「市場派」的有色眼鏡質疑中,吳清源以實際行動,在公司內帶頭拚,推動機車事業改革、品質工程,要帶領三陽從過去的停滯不前中脫出。

「輕便雨衣」會奪命?機車族雨天少穿為妙(中時電子報)
 

據《ETtoday》報導,近日有網友分享一位母親發文,藉愛女騎機車著輕便雨衣意外喪命,警惕機車族。有網友留言:「輕便雨衣很方便,但騎車千萬別穿,因為風灌進去就像氣球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