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新能源共享 願開放平台 期盼傳統車廠加入(中時電子報)
 

短短2年時間,Gogoro已是台灣電動機車龍頭,而且走向國際,不過對陸學森來說,這樣還太慢,當國內機車廠商陷在充換電之爭,視Gogoro為勁敵時,他願意開放電池及能源架構,不做車都無妨。陸學森選擇台灣創業,跟2007年來台第一印象有關,他討厭摩托車的吵雜跟髒亂,希望改變這些,有「機車王國」稱號的台灣,不只供應鏈完整也有很棒人才,是適合創新的搖籃。

淘汰小琉球租賃燃油機車 屏縣環保局擬訂落日條款(自由時報)
 

為限制島上排放的廢氣量,2019年屏東離島小琉球將禁止來自外地的燃油機車登島。在租賃業者的燃油機車方面,屏東縣環保局希望能與業者訂下落日條款,給業者至少3年的緩衝期淘汰燃油機車。

光陽、三陽機車 歐陸發光(中國時報)
 

機車和國人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有趣的是,不管自騎或是被載,每個人在人生某個階段都會與它相遇,轉化成一頁頁極短篇。甫落幕的米蘭機車展中,光陽、三陽國內兩大車廠不但展出多款新車,並以概念車重新詮釋機車與日常生活的關係,驚豔歐陸市場。

公車進校園 降低機車騎乘率(中國時報)
 

公車入校園後,屏科大配合宣導減少學生購買機車比率,亦逐年降低新生機車停車證發放,成效良好。根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105年機車事故件數較104年同期減少34%、受傷人數減少約13.2%。現在有了進階版的DRTS公車,服務更升級,校方預期將進一步提高搭乘率,降低車禍發生率。

Gogoro與燃油機車誰好養 算給你看(TVBS)
 

在不考慮購車成本下,Gogoro主要的費用來自於每個月的月租費,若每年騎乘1萬公里,相當於每個月約騎830公里,選擇每個月新台幣1199元的方案最為划算;若以同樣里程計算,目前油車每公里約可騎38公里,若採用92無鉛汽油,每個月的油資則約需550600元。

機車族注意!明年起排氣定檢未過 複檢恐須每次收80元(自由時報)
 

機車族注意了!環保署擬修《空氣汙染防制法》,若機車排氣定檢未過,每次複檢將徵收80元費用,最快明年上半年實施,未來機車免費定檢也將逐漸走向全面收費。

電動機車業:應先推第三期補助(工商時報 )
 

立法院昨(14)日三讀通過「Gogoro條款」,電動機車免徵牌照稅4年,經濟部評估此舉將帶動17萬輛電動機車銷售。對此,業者聞訊吐槽,電動機車本來就免牌照稅,17萬輛的數字不知是怎麼算出來?拜託經部盡快公布實施第三期5年補助計畫才是真的,以免補助空窗期造成買氣中斷,澆熄好不容易燃起的電動機車銷售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