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充電站 2020年達480萬個 (中國時報)
 

相比美國公共充電站只有1.66萬個,大陸則有大約19萬個充電站,是目前全球擁有最多的公共電動車充電設備的國家,而目前大陸政府打算至2020年為止,將充電站擴充至480萬個;而按估算,屆時將有500萬輛新能源車輛(也就是純電動車和混合動力汽車)在大陸行駛。

共享汽車興起 和運iRent全台搶攻(旺車新聞)
 

在台灣,北、高兩市政府陸續推出U-car共享汽車業務,高市今年10月率先啟動,結合業者採購國產電動車投入營運,讓節能減碳的效益加倍。台灣民眾「以租代購」的用車觀念轉變,帶來租車業市場擴大,加上人口密度高、民眾守法觀念建立等因素,營造發展共享汽車的有利環境,不僅本土最大租車業者和運租車積極推進iRent業務,也吸引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車業者Zipcar進軍台灣。

英國脫歐變軟了 (工商時報)
 

僵持了大半年之後,英歐第一階段的談判結果出爐,儘管英國政府強調這是一份對英國納稅人公平的協議,但就結果觀察,是英國,而不是歐盟在最後一刻做出大幅度的讓步。不論就政治與經濟條件而言,歐盟都明顯地比英國占據談判優勢。因此,英國選擇妥協不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