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淡季轉旺 機車銷售大增27%(工商時報)
  環保署大砍汰換二行程機車獎勵金3成,加上六期環保上路新車價漲,在去年底引爆機車提前購車潮,估計超過1.1萬張欠車訂單遞延出貨,加上政府舊換新補貼政策持續發酵,帶動國內機車在元月淡季銷量逆勢大增27.81%,衝出6.87萬輛的旺季水準。
二行程機車今年補助費用再遞減!環保署:明年只剩 500 元(自由時報)
  已不再生產的二行程機車,由於污染排放較四行程機車高,近年是政府鎖定淘汰對象,不過汰換補助只到明年,今年補助金額只剩下1,000 元。
機車安駕訓練營 北市幫出1千元(聯合報)
 

北市去年交通事故共有65人死亡、2.8萬多人受傷,其中機車族就占30死、2.3萬多傷;交通局為提升機車初學者騎乘安全,今年再次推出「機車安駕訓練營」,即日起到11月9日,年滿18歲考照年齡者到與市府合作的4家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課程、取得駕照後,學費3000元將可減免1000元,名額限量500名。

台灣兒童傷亡主因來自交通事故,乘坐機車風險最高!(自由時報)
 

台灣交通事故頻傳,其中若是有孩童乘客,更經常出現死亡意外,靖娟基金會針對106 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進行統計分析,結果發現與去年相比死傷人數增加22%,其中「交通事故」是造成兒童死傷的主要原因,而且有23% 的個案是來自乘坐機車而傷亡,呼籲政府應正視兒童乘坐機車的安全。

淘汰二行程機車 宜蘭報廢補助4300元(自由時報)
 

宜蘭縣環保局為響應全面汰除二行程機車,今年特別加碼補助三千元,只要去年底前,設籍宜蘭縣的二行程機車報廢,除環保署補助一千元,宜縣再加碼三千元,還有車體回收獎金三百元,共可獲補助四千三百元,為全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