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1月獲利增23% 同期次高 (工商時報)
  東陽是台灣最大汽機車零件廠,橫跨AM與OEM(車廠代工)兩大領域。東陽自結1月合併稅前淨利2.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 %,每股稅前淨利約0.40元歷年同期次高。
台幣升值衝擊 胡連去年仍賺1股本 (工商時報)
 

胡連去年雖承受新台幣匯率升值的衝擊,但全年度約賺進一個股本,改寫史上最佳獲利成績。該公司今年在主力客戶大陸吉利汽車高速成長之下,配合新打入的車款增加,今年將有超過100萬台的吉利汽車搭載胡連的產品,比去年翻倍。

業績亮眼 和大牧德認購強 (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廠和大1月合併營收為6.29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7.2 %及月增33.69%,主要受惠客戶需求增加,及嘉義大埔美廠第1期、4條AI智能化工業4.0生產線優化,生產良率提升,挹注整體業績。

精星1月營收 創近10年同期高 (工商時報)
 

精星主要產品是印刷電路板(PCB)組裝加工(Assembly),去年營收34.39億元,稅後純益1.7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52元;營收雖比前年減少5.62%,但稅後純益、每股稅後純益各增加50.76%、47.57%。

積極布局汽車電子 精成科攜手日商ELNA (工商時報)
 

精成科表示,繼已經開拓原本的歐、美車用市場,如今期望再借重日方在日本車系市場的銷售優勢,再進入日本市場共同深耕拓展車用印刷電路板(PCB)市場,版圖更加完整,日本工廠也能經由精成科在大陸深耕多年經驗發展大陸市場。

博世iDisc煞車碟 有助減排 (工商時報)
 

德國巴登符騰堡邦環保機構的資料顯示,煞車與輪胎占汽車相關微粒排放的32%,其中約半數屬煞車灰塵,因此要改善空氣品質,須大幅減少煞車灰塵,城市地區更是如此,這也是博世開發iDisc煞車碟的主要原因。與傳統煞車碟相比,iDisc煞車碟可減少90%煞車灰塵量。

車聯網、自駕車和愈來愈多的車用電子 (工商時報)
 

在今年CES的官網中,最有趣的就是汽車成為主角,也讓不少人戲稱今年的CES更像是「車用電子展」。汽車與相關應用廠商參展家數也成長19%,不僅福特(Ford)、豐田(Toyota)、日產(Nissan)、奧迪(Audi)等各大車廠皆展示自駕車相關布局,就連科技大廠輝達(NVIDIA)也加入自駕車解決方案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