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第一座 裕隆電能設通用型充電站 (工商時報)
  為解決電動車推廣最大障礙-充電設施不足問題,裕隆集團在電動車產品正式開賣前,先行投資全台廣設千座充電站,宣布在MLD台鋁商場,設置南台灣第一個不限品牌的「通用型」電動車充電站。實際上,在台灣建最多充電設施的汽車業者,不是電動車賣最多的特斯拉(Tesla)或寶馬(BMW),而是本土的裕隆集團;裕隆電能是全台公共充電站布建數量最多、涵蓋率最高的廠商,截至去年底已建置1,000座充電樁。
牌照稅罰則修正 3.8萬輛車受惠 (工商時報)
 

為使欠稅後的裁罰符合比例原則,財政部將在本月26日發布解釋令,未繳納使用牌照稅的車主,在欠稅當年度的罰鍰可暫時免罰,僅加徵滯納金;若先前曾被裁處過0.9倍以上罰金,之後也不再處罰。財政部估計,約有3.8萬輛車受惠。

日產、DeNA叫車服務 3月起啟動道路實測 (工商時報)
 

日產汽車及日本手遊公司DeNA合作開發的叫車服務Easy Ride,將自3月開始在橫濱進行道路實測,計劃2020年率先在日本推出服務,搶攻自駕車載客服務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