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廠雙傑 和大、東陽資本支出競速 (工商時報)
  瞄準電動車、新能源車發展商機,兩大汽車零件廠加速投資布局,和大將斥資14億元在嘉義大埔美擴增至少7條智能化生產線,迎接特斯拉,及寶馬(BMW)、福特等電動車傳動系統關鍵零件訂單。東陽在台南、大陸廣州兩地設立研發中心,整合各廠研發能量,瞄準大陸車廠新能源車、電動車對於零件輕量化的需求商機。
車載面板夯 台廠出貨衝刺 (工商時報)
  近年大陸面板廠崛起,觸角也往車載面板版圖延伸,特別是中控台面板,大陸面板廠去年第三季中控台面板市占率增至15%,成長最大,日本、台灣市占率分別略降至36%、37%。台灣和日本面板廠則是轉往儀表板、後視鏡等新興、高階應用發展
馬力十足 英利、堤維西認購向錢衝 (工商時報)
 

在碳排放降低政策驅動下,全球新能源車將保有平均每年逾32%的複合成長,有利英利-KY營運表現,而深耕歐美地區的堤維西,今年售後維修(AM)銷售持續看俏,營運隨市場穩定成長。

市場需求加溫 亞光、美琪瑪 車用商機發酵(工商時報)
 

亞光為光學鏡頭大廠,除了手機應用外,近年積極開發車用市場,據悉已打入美電動車大廠Tesla,與歐美汽車供應商,法人指出,隨著全球各大車廠加入導入車用鏡頭,發展無人駕駛車,以及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逐漸成為高階車款標準配備,車用鏡頭未來市場需求量將大幅增加,去年亞光車用鏡頭每月出貨約55萬顆,市場預期今年將有1成以上的增加水準。

上銀2月營收年增34% (工商時報)
 

上銀科技來自半導體、汽車、光電及工具機等產業訂單暴增,公司祭出高額獎金鼓勵員工過年期間主動加班策略奏效,昨(6)日公布2月合併營收19.12億、年增33.78%;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年成長幅度高達54.47%,絲毫不受過年期間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

友達車載面板 有望貢獻年營收逾1成(工商時報)
 

今年全球車載面板市場還是有兩位數的成長,而友達的目標是成長率超過市場平均。友達高階、加值產品的營收貢獻也是逐年放大,去年車載面板的營收比重約7%~8%,今年比重會進一步提升到10%

吉茂4月中上市 營運重回成長 (工商時報)
 

吉茂精密挾全球知名一階汽車零件大廠-日本電綜(DENSO)入股,以及切入電綜汽車水箱供應鏈的品質背書,業績穩定,加上南京廠投產後產能大增,並能提供一條龍式生產,搶單競爭力大幅提升,吉茂董事長兼總經理劉彥狄樂觀今年將繳出成長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