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汙法 百萬烏賊車皮繃緊 (中國時報)
 

未來環保署將依法訂定加嚴檢驗標準,初檢未過可處5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且可累計處分;若限期未改善或不理會檢驗要求,最重可註銷牌照。 (2018-04-10)

無人載具條例 最快本月送立院 (聯合晚報)
 

政院版《無人載具實驗創新條例》最快這個月送進立法院審查;在國外接連發生無人車死傷事故後,立委主張應明訂罰責。(2018-04-10)

紐約車展 新車大爆發 (中國時報)
 

紐約車展相較幾場全球大展規模小了許多,但是今年展出多款車型均已在台銷售,但因推出改款而備受車迷矚目。(2018-04-02)

智慧公路 目標零事故 (聯合報)
 

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最近發出通知,決定在北京、河北、吉林、江蘇、浙江、福建、江西、河南、廣東九省(市)加速推進新一代交通控制網和智慧公路試點。(2018-04-02)

川普擬上調進口車排放標準 (工商時報)
 

美國政府擬針對進口車輛實施更嚴格的排放檢驗規範,藉此讓進口車成本增加以保護國內汽車產業。(2018-04-09)

萬元可折疊電動滑板車銷量增9成(蘋果日報)
 

響應低碳生活,帶動電動車成為新趨勢,其中適合中短程距離的電動滑板車用最受到消費者青睞,綜觀生活市集與3C市集數據顯示,電動滑板車去年9月起於站上開始銷售,銷量穩定成長,3月份受到天氣轉暖影響更帶動銷量較2月份成長9成,其中以主打碳纖維材質製作,以及可摺疊收入背包隨身攜帶的輕量便攜款式銷量佳,熱銷價格帶約在8000~1萬元左右,生活市集站內熱銷款LED鋁金折疊電動滑板車時速可達25公里,還可3檔變速、20度爬坡,輕巧可一鍵折疊,不論是通勤或收納都方便。

廣州拚萬輛純電動公車 上路 (聯合報)
 

廣州將加快推進公車電動化替代,力爭提速至今年9月底前有1萬輛純電動公車上路。(2018-04-09)

未來交通 大數據幫人開車 (聯合報)
 

無人駕駛、大數據、新能源新材料等內容,成為博鰲亞洲論壇「未來的交通」分論壇上的熱門話題。(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