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與Gogoro互踩地盤 骨子裡要的根本不同()
 

不讓政府獨厚Gogoro,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推出電動機車充換電系統,分為隨車銷售的白色自有電池及供租借的橘色電池,打出差異化。

機車事故奪命 年輕人占2成(中國時報)
 

大學生車禍案件居高不下,據內政部警政署2017年統計,每年平均近1000人因機車車禍死,18到24歲學生比率最高,占200多人,而台南市去年機車死亡事故120人,其中,剛取得機車駕照、18至24歲占2成,顯示年輕人屬機車事故高風險族群,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攜手企業、NGO組織走進校園宣導,邀脊髓損傷者現身說法,呼籲年輕人重視交通安全。

機車左轉專用道 增至33處(中國時報)
 

機車待轉區過去被譏為「待撞區」,新北市交通局設置機車左轉專用道,11日再增中和中正路、建康路口一處,全市左轉專用道已增至33處,騎士不用再到待轉區,大幅降低機車直行車衝突。以中和中興路、橋和路為例,2017年交通事故比前年同期減少近4成5。

修正空汙法對抗機車廢氣!補助與管制雙管齊下(新頭殼newtalk)
 

環保署雙管齊下對抗機車廢氣!環保署除了持續補助汰除老舊高污染車輛之外,目前已送立法院審議的「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將嚴令出廠10年以上車輛排放標準,及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禁止或限制特定車輛進入等管制手段,希望透過補助與管制併行之方法,加速汰除老舊高污染車輛,降低高污染車輛造成空氣污染之情形。

ABS 將成明年台灣新出廠機車標配!這項配備有什麼優點?(自由時報)
 

台灣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機車,明年的安全配備將會更高。ABS 或CBS 將成為明年新款機車的標準配備。

共享機車Umotor上路1年多 1000輛電動機車遍及北市11區(風傳媒)
 

台北市力推的3U政策,目前已經完成公共自行車YouBike與共享機車Umotor,但其實還是有滿多市民不知道Umotor究竟是什麼。其實Umotor目前合作的廠商是WeMo Scooter,目前已遍及北市11區、在街上已有1000輛電動機車,唯一還沒上路的文山區,預計今年底前會開通。 

換電式機車規格 今研商共識(工商時報)
 

換電式機車標準規格陷入油車龍頭光陽與新興品牌Gogoro間的爭奪戰,讓產業標準進度延宕逾3個月,目前卡在兩家電池規格、通訊技術標準不同,整合陷入難題,21家業者預計今(2)日再次開會,盼達成共識。

首季銷量零成長 機車業Q2衝刺(工商時報)
 

國內機車銷售市場歷經年餘的高速成長階段後,今年起步入平原期,首季國內機車銷售零成長。業者預期第2季在新車效益及政府舊換新補貼政策下,市場將持穩至下半年;第3季進入暑假旺季、第4季預期有提前購車買氣爆發,料可拉升整體市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