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熱銷 美利達電動車衝上浪頭(工商時報)
  美利達受惠於電動自行車熱銷歐美市場,今年前5月高毛利的電動車業績,已大幅攀升到集團整體營收的30%。「最壞的已經過去了!」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在股東會後指出,電動車已成為集團未來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不過,以出口歐美高級車、電動車為主的美利達台灣廠,受到彈性工時縮減、缺工且招募困難等不利因素影響,電動車雖然訂單滿手、供不應求,卻因產能受限、交期被迫延後,目前正在積極開發自動化設備,因應缺工問題。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檔期再挪動 明年起調回三月舉行(聯合報)
  我國自行車展檔期再調整!今年第31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檔期首度從3月挪到10月底、11月初舉行。不過,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天宣布,為了回應業界需求,明年起連三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檔期將再度改回3月舉行,以搶先電動車商機。   外貿協會去年決定,為配合業界生產節奏調整,今年首度把自行車展檔期延後到10月底、11月初舉行。明年第32屆自行車展檔期再度調回三月,這也代表,今年自行車展後再過半年,就要舉行下一展自行車展。
搶攻電動自行車訂單 愛地雅擬擴波蘭廠(蘋果日報)
 

國內電動自行車出口熱絡,成為推升國內自行車出口值轉為正成長的重要助力,除國內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及美利達(9914)之外,自行車代工廠愛地雅(8933)同樣也積極搶進,日前股東會通過將辦理6億元私募有價證券,主要就是要用來擴增波蘭廠電動自行車產能。

旺季將屆 自行車族群盤中股價全面上揚(工商 )
 
自行車族群無論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愛地雅(8933)、日馳(1526)等,今日盤中紅通通!尤其是美利達,成為盤中焦點,股價最高上漲到154.5元、創10個月來新高;目前美利達漲幅約在6%。
 
美利達受惠於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歐美,加上下半年為產業旺季,5月合併營收28億2037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6.62%,已近旺季水準,6月依然維持暢旺。
月騎自行車次數 通勤通學最高(中央社)
 
政府推動公共運輸,自行車扮演轉乘接駁第一哩及最後一哩的角色,根據交通部最新調查,以主要活動型態觀察每月騎自行車次數,結果以通勤、通學比例最高。
 
根據交通部最新完成的「自行車使用狀況調查」,台灣家戶自行車約1024萬輛,大約每兩戶就有一戶擁有自行車,台灣12歲以上民眾,每100人中有24人每週會騎自行車,每月騎乘者比例達35.1%。
台灣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推廣會 在首爾舉行(TVBS新聞網)
 
今天在首爾舉行「台灣自行車及體育用品產業」推廣說明會,廣邀韓國業界前往台灣參加「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
 
首爾台灣貿易中心館長陳國龍指出,台灣與韓國的產業項目交流合作多元。韓國是台灣在亞洲主要的自行車出口國家,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台灣自行車出口到韓國總值逾3100萬美元,共輸出整車3.2萬輛。
高價化 賣得少卻賺更多 自行車出口額勁揚(蘋果日報)
 

身為「自行車王國」的台灣,近年自行車的出口持續受到低價車的衝擊,出口量持續下滑,不過今年在高級車市場回穩,加上電動自行車崛起,挹注國內自行車產業再一波成長,今年前5月台灣出口量雖然還是衰退,但是出口金額年成長16.3%,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崧柱認為,電動自行車將成為全球潮流,也將推升國內自行車產業繼續站穩國際。

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反傾銷調查 歐盟7月初判 台商剉咧等(工商時報)
 
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展開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初判結果預料將於7月出爐。業界預期,反傾銷稅率高達80%至近170%,將嚴重衝擊中國電動自行車出口市場,已造成在中國設廠的台灣自行車廠商人心惶惶!全球自行車製造龍頭巨大集團指出,「持續配合歐盟執委會調查,也已做好因應準備!」
 
對此,台灣自行車公會也跳出來大聲疾呼,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量近年雖大幅成長,不過,隨著歐盟對中國展開反傾銷調查,呼籲會員廠商為防歐盟對台灣的關注,切勿違規轉運中國自行車產品或偽報產證。
中市促中央規範電動自行車(中國時報)
 

電動自行車不用考駕照、不用戴安全帽,速度又比自行車快,連外籍移工都騎上路,任意穿梭快車道,險象環生!台中市議員19日總質詢時質疑未掛車牌怎麼取締?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除取締與宣導並重,市府將進一步促請中央制定更全面性的規範。

總量突破2億輛 陸下重手管制電動自行車(中時電子報)
 

據界面新聞報導,隨著科技的發展,愈來愈多交通工具紛紛加上電力功能,讓你我移動更加地方便,其中介於腳踏車和機車之間、輕便好用的電動自行車,近年來得到許多人喜愛,也讓它的市場在中國大放異彩,年產量高達3,000萬輛,粗估目前有2億輛在大陸國內被使用。

電動車給力 國內自行車出口平均單價1.8萬元衝高(蘋果日報)
 

電動自行車崛起,挹注國內自行車產業再一波成長,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統計資料,今年前5月自行車出口值5.46億美元(約新台幣165.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3%,其中,電動自行車出口值1.54億美元(約新台幣46.71億元),年增更高達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