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解析-創新是中國未來的核心驅動力 (工商時報)
 

評價全球各科研院校在國際高水準學術成果產出的重要指標自然指數(WFC)也指出,中國在2016年已經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且為唯一持續進步的國家,顯示中國在基礎科學上的成就已經大不相同。此外,代表應用科學的專利權數目,中國也在2017年超越日本,預計不久將超越美國。

全球經濟需防驟降的午後雷雨 (工商時報)
 

當前全球景氣熱絡、經濟成長動能具有韌性、貨幣環境可望續保寬鬆、中美貿易戰仍有政治盤算與行政程序可供緩衝或解除,是不爭的客觀事實。惟中美貿易戰、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兩大事件容易牽動「心理層面」的變化,一旦人們與市場的動物本能被觸動,陷入負面的自我實現迴圈時,一場造成實體經濟惡化的午後雷雨,就將驟然而至。

川普加徵歐車關稅 美國車主荷包大傷 (工商時報)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表示對歐盟進口車調高關稅的研究即將完成,強調很快就會採取行動。汽車產業工商團體指出。調高關稅將使美國人買車每輛多花5,800美元,抵銷美國調降個人所得稅對刺激經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