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愛地雅 擴大電動車產線(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在電動自行車熱銷助攻下,上半年營收普遍成長1至2成以上,電動車已成為自行車產業業績逆轉的救命仙丹!為此,自行車相關大廠如整車廠的巨大(9921)、美利達(9914)、愛地雅(8933)以及零組件廠桂盟(5306),今年都將擴大布局電動車產線或市場。

巨大砸22億 擴大歐洲投資(工商時報)
 
歐洲電動自行車商機龐大誘人,巨大(9921)集團繼日前宣布將砸重金荷蘭設立物流中心後,昨晚再宣布將分成3期、總投資4,800萬歐元(約台幣17億元),匈牙利籌建電動自行車與一般自行車新廠,預計今(5)日動工興建!
 
這也是巨大集團本周以來宣布的第二樁歐洲重大投資案,2筆投資案合計總投資金額逼近台幣22億元。
巨大攻歐 設物流中心(經濟日報)
 
巨大昨(2)日宣布,因應電動自行車需求快速成長,歐洲更是主力市場,巨大集團投資1,350萬歐元(約合台幣4.86億元),在荷蘭的Lelystad設立歐洲物流中心。
 
物流中心成立後,將持續強化原有巨大荷蘭製造廠的實力外,未來將擔任物流、倉儲、售後服務暨維修中心的任務,以就近支援整體歐洲市場,尤其是因應近期電動自行車快速成長的需求。
自行車雙雄 躍增兩位數(經濟日報)
 
高價電動自行車市場持續成長,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營收因而受惠,呈現大幅成長,美利達年增率將近三成。
 
另外,鏈條大廠桂盟上半年合併營收年增率11.25%,同樣是電動自行車市場發酵帶動。
 
美利達在這一波電動自行車趨勢下,受惠最大,6月營收23.55億元,年增29.53%,上半年營收128.39億元,年增率也達到27.80%,其中台灣廠區主要生產出口到歐、美市場的高階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成長幅度最大,6月營收19.90億元,年增率達43.41%,前六月的年增率更達47.08%,是今年營收成長的主要動能。美利達昨(10)日下跌0.5元,收149.5元。
介入自行車鏈條修補市場有成 桂盟上半年營收成長11%(蘋果日報 )
 
鏈條大廠桂盟(5306)在歐美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以及電動自行車鏈條市場之市佔率持續擴增,再加上新併入「汽車正時系統」事業部門,在新產品、新客戶佈局有成帶動之下,上半年營收26.5億元,年增11%。
 
 
 
事實上,桂盟主管說明,即使未加入去年第三季併入的新事業體,今年原有的業務業績就已較去年同期有所成長。
電動自行車市場夯 估未來3年大好(自由時報)
 
中國自行車市場陷盤整,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和美利達(9914)雙雙擴大佈局歐洲市場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市場,預估電動自行車市場未來3年將有好光景。
 
巨大斥資17億匈牙利設廠
巨大表示,旗下捷安特(Giant)目前在歐洲年銷逾40萬台各類型自行車及電動車,為擴大歐洲市場佈局,巨大選定在匈牙利投資設立新廠,巨大董事長杜綉珍昨日並親自飛往匈牙利舉行動土典禮。
美利達 電動自行車歐美熱銷(工商時報 )
 

自行車品牌大廠美利達公司(9914)電動自行車在歐美市場持續熱銷,讓該公司今年1至5月電動自行車營收占比已從整體營收20%成長到30%,同時也為台灣電動自行車創下新的水準,往前再邁進一步,尤其,其優勢獲利續航力相當值得期待。

電動自行車外銷6年成長17倍 台灣出口隱形冠軍(中央社)
 
財政部統計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年年成長,自民國101年至去年,累計增幅達17倍,今年前5月出口1.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4%並創歷年同期新高,堪稱台灣出口「隱形冠軍」。
 
台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美譽,為出口大宗,在台灣運輸工具出口產品中,是僅次於汽車零件、摩托車與自行車零件之後的第三大出口項目。
自行車雙雄早盤股價大漲 創波段新高(工商 )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受惠於電動自行車出貨持續加溫,帶動今日早盤股價分別大漲!其中,美利達開盤一度攻上漲停167.50元、大漲15元,創波段新高。美利達早盤價量齊揚、目前漲幅仍逾8%;巨大開盤股價一路開高走高,早盤最高來到135.5元、漲幅逾4%,上漲了6元,目前股價漲幅維持在3.5%左右。

自行車廠搶進東歐 巨大匈牙利廠動工 愛地雅波蘭廠也有新動作(鉅亨網)
 
自行車廠巨大 (9921-TW) 集團進一步擴大歐洲布局,選定在東歐匈牙利投資設立新廠,首期投資為 1500 萬歐元 (約新台幣 5.3 億元),並在今 (5) 日動工;而原已在波蘭設廠的愛地雅 (8933-TW) ,也將提升該廠在電動自行車的產能規劃。
 
巨大在匈牙利投資新建的工廠,占地總面積為 22 公頃,預計總投資額為 4800 萬歐元,將分 3 期進行投資,第 1 期投資金額為 1500 萬歐元,廠房也將分期興建,第一期廠房預計於 2019 年下半年完工投產,初期產能規劃為 30 萬台,生產產品將以歐洲當地所需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