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簽署新協議 汽車OEM廠大挪移(經濟日報)
  美墨宣布簽署新的貿易協定,取代原本的NAFTA,協議重點是汽車製造,新協議要求75%的汽車零組件,須來自NAFTA的區域,目前只有62.5%。
汽車零件廠 攻陸新能源車(經濟日報)
  大陸汽車市場今年出現明顯結構變化,整體車市成長不如以往,但新能源車銷售續增,國內西進零組件廠因應市場轉變,將全力搶攻新能源車。
政府推行電動車 將補助買家至少2,000美元(經濟日報)
  印度時報報導,政府將補助電動車買家約14萬盧比(2,000美元),若購買高階車款,補助金額最高可達40萬盧比、或占電動車售價至多20%。購買兩輪及三輪電動車的車主也可獲得補助。
Google重返大陸 自駕車開路(經濟日報)
  Google(谷歌)再傳重回大陸市場,這次是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完成在上海註冊,邁出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一大步。
新能源汽車 陸進入後補貼時代(經濟日報)
  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進入低速平穩成長、競爭加劇的新常態,作為全球第一產銷大國,大陸汽車產業正處在轉型升級發展期。
蘋果挖角特斯拉 不止為造自駕車(聯合報)
  去年底開始,特斯拉已有數十位在職或離職員工「投奔」蘋果公司效力,消息人士指出,這些人才並非只投入蘋果的機密自駕車計畫,也協助發展其他產品。
德國 創新太陽能車 邊開車邊充電(經濟日報)
  德國太陽能電動車新創公司Sono Motors將利用今夏的烈陽,為旗下太陽能電動車Sion的充電系統進行最終階段研發;這套系統標榜開車時能同步充電。
上汽通用車聯網陸續上線 後年實現100%雲端互聯(經濟日報)
  中美合資的上汽通用汽車23日透露,今、明兩年將陸續上線大批車聯網創新雲服務,2020年上汽通用汽車旗下車系將實現100%雲互聯。
享完全國民待遇 特斯拉2020年上海量產(工商時報)
  特斯拉第一座海外超級工廠確定落戶上海臨港區後,知情人士表示,該公司在中國獲得完全國民待遇。
中美貿易談判 中共願意落實三分之二清單要求(經濟日報)
  中共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2至23日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各自關注的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搶食1.3兆元商機 阿里跨足汽車服務(工商時報)
  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集團繼旗下「天貓」推出汽車無人販賣機的「新零售」後,稍早再傳出,阿里再跨入汽車服務業,與汽車保養、維修業者組成汽車維護新公司。
25年柴油大貨車 2023年起先管制(工商時報)
  環保署昨召開記者會回應,未來將改成分階段執行加嚴標準,優先管制25年以上柴油大貨車。
吉利上半年淨利 飆增54%(經濟日報)
  收購沃爾沃(Volvo),成為賓士母公司,全球最大商用車企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最大股東的大陸吉利汽車,昨(22)日發布今年上半年營收、淨利潤都二位數大幅增長;汽車銷量年增44%,光是SUV休旅車平均每個月銷售逾2萬輛。
電動車業推充電規格標準化 將與中國電力企業協商(經濟日報)
  日本電動車業界團體CHAdeMO為推動電動車統一充電規格標準,同意與中國業界團體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展開協商,計劃本月內簽署正式協議。
福斯將推電動車共乘服務 明年Q2柏林開跑(經濟日報)
  福斯汽車宣布將於2019年第2季起,在柏林推出2,000輛全電動車共乘服務,2020年再推廣到其他歐洲及北美城市。福斯初期先投入1,500輛e-GOLF及500輛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