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貿易戰的外溢效果 (中國時報)
 

其實,中美之間經濟關係的緊密遠超出一般人的想像。貿易是互惠的,透過比較利益法則,美國從貿易夥伴那裡買到他不願或無法生產的東西。特別是戰後美國長期主導世界經濟發展,美國廠商透過海外直接投資或外包,逐步自願地放棄在美國本土上進行低附加價值的經濟活動,而朝向高附加價值的經濟活動,以至於現今國際貿易大約有70%是屬於「公司內貿易」,或是「供應鏈貿易」。

星展:貿易戰對台影響 明年顯現 (工商時報)
 

星展銀行研究部本次的下修幅度遠小於7月上旬的估測值,至少今、明兩年GDP年增率均可望保2。星展7月時曾表示,若貿易戰火蔓延到消費電子產業,對亞洲電子供應鏈的影響會相當大,推算中、美兩國經濟成長率都會縮減0.5個百分點的前提下,台灣經濟成長率會減少1個百分點至1.8%,導致難保以2的意外狀況。

貿易戰正熱 陸11月再降進口稅 (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戰火正熾,中國大陸再次調降大部分貿易夥伴的進口關稅,助消費者降低負擔成本。自2015年迄今,中國大陸已5次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特別是今年以來,已公布的降關稅措施,估計可以減輕企業和消費者稅負近600億元人民幣,並使大陸關稅總水平將由9.8%降至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