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發酵 業者告捷(經濟日報)
  巨大(9921)自行車傳捷報,本月營收57.3億元,較2017年同期增加10.9%,累計營收453.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6%。本月成長主要來自捷安特歐洲市場電動車持續熱銷以及美國市場新車款也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同時代工業務也有成長。   鏈條大廠桂盟(5306)在歐美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以及電動自行車鏈條市占率持續擴增;新併入「汽車正時系統」事業部門在新產品新客戶佈局有成的帶動之下,2018年1至9月合併營收達38億元,年增4%。
台灣精品自行車嘉年華 廣邀同好共襄盛舉(工商時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精品好個禮BIKE天」自行車嘉年華會,將於21日在台中都會公園盛大登場,主辦單位邀請所有愛騎車的民眾一起動起來。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活動規畫競速、表演及互動遊戲,內容豐富,讓參與者一次體驗「台灣精品」的魅力。會場將設置「台灣精品館」,展出19家優良廠商之28件得獎產品,包含親子共樂、運動休閒以及文創生活等相關產業,民眾可以互動體驗認識獲得「台灣精品獎」的產品之創新價值。廠商也將於專區駐點,接受民眾單車的諮詢以及分享自行車產業外銷經驗。
摩拜告青桔 共享單車侵權(聯合報)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向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四起專利侵權訴訟,案件被告均為北京小桔科技及其全資子公司杭州青奇科技。四起訴訟所用專利涉及智能鎖和座椅升降調節技術,摩拜公司主張侵權車型包括「青桔單車」的老款車型和新款EVO車型。

高雄單車租賃站 3年再增百座(台灣新生報)
 

高市府環保局預計於一○七至一一○年再增設一百座公共腳踏車租賃站,達到全市四百站之目標;新設站點將以大眾運輸周邊為佈設重點,如輕軌沿線以及鐵路地下化園道等,另將針對全市既設租賃站點位置及使用率進行檢討,將使用率不高的站點移至其他適宜位置,讓公共腳踏車發揮最大使用效益。

銷量不振 自行車族群9月營收衰退(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繼美利達(9914)、愛地雅(8933)、日馳(1526)公布9月營收之後,包括巨大(9921)、桂盟(5306)、利奇(1517)昨日也公布營收,其中,唯獨巨大在電動自行車持續熱銷下9月營收逆勢成長,其餘自行車族群普遍受自行車產銷量不振影響,營收均呈現下滑。

2018年全民減碳自行車道綠廊觀光單車樂悠遊(NOWnews )
 

說到騎腳踏車兜風,通常的人都會想到是后豐鐵馬道吧!當騎著單車穿越綠色隧道,感受與都市不同的愜意舒適,彰化縣北斗鎮公所利用舊濁水溪沿岸打造自行車道綠廊,在清晨中漫步於鄉間小路上,溪畔種上小葉欖仁偶爾穿插一些美人樹,美人樹的花季點綴在綠廊間,粉紅色花瓣落了滿地,讓你邊騎車可以邊賞花,一邊欣賞田間小鎮之美,北斗鎮自行車道綠廊更成為體驗大自然放鬆身心的好勝地。

達瑞創新智慧自行車 台南館正式開幕(工商時報)
 

為讓更多消費者能夠親身體驗達瑞創新公司BESV智慧動能自行車帶來的健康、環保、智能生活型態,繼台北、台中後,日前在台南品牌精品館正式開幕,透過精品館將提供台南地區各式新穎車款、後勤維修等獨特專業服務,更將為新世代移動載具提供慢活、舒適及更貼近優質休閒生活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