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習近平六個穩 看大陸經濟下半場 (工商時報)
 

中國對「穩定」越來越重視,甚至更直接的點出「要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是下半年主要任務。推測為因應中國內部金融風險與外部國際貿易摩擦等因素,可能對經濟發展和就業帶來不確定性,主要原因還在於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較勁,總體政策仍維持既有的施政方向,進行「微調預調」,持續追求「穩中求進」的基調,保持總體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

中美貿易戰 台灣大流血(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戰鼓喧天,中華徵信所9日指出,從貿易順差觀察,累計前八月台灣貿易順差為323.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其中對美國順差31.11億美元,大幅衰退23.4%,只有對大陸貿易順差546.04億美元,年增13.5%。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指出,「顯見台灣貿易順差全都是倚賴大陸創造的,一旦中美貿易戰全線開戰時,台灣對大陸的出口和貿易順差將出現下滑危機」。

泰國4.0 帶動房產投資商機(工商時報)
 

近年來,泰國政府致力推行「泰國4.0」政策方針,計畫將泰國從「泰國1.0」的農業、「泰國2.0」的輕工業、「泰國3.0」的重工業,轉型成為「泰國4.0」的「智慧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