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宏佳騰、PGO 三大機車業者與 Gogoro 一同啟動電動機車新格局(車訊網)
 

以科技創新結合永續能源,改寫都會交通面貌的科技領導品牌Gogoro ,繼日前公布與YAMAHA 的電動車輛商業研究合作計畫外,17日再度宣布與兩大知名機車領導品牌達成協議,宏佳騰及摩特動力將以Gogoro 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電動車輛。
 

回到最初起點!光陽機車米蘭車展邀請函透露新訊息(聯合新聞網)
 

今年不斷躍上新聞版面的光陽機車(Kymco),自3月於日本東京首發「ionex車能網」解決方案後,即馬不停蹄推廣到全球各地,台灣也是全球第一個開始銷售的國家。現在歷經德國科隆機車展、法國巴黎車展及印度市場合作後,年底全球最重要的二輪盛事「義大利米蘭車展」,光陽機車也將會有更新的突破。

共享機車正當紅 ionex提供全球新創解決方案(匯流新聞網)
 

今年底挑戰全球第三大的台灣智慧機車共享租賃WeMo Scooter,車隊選用的車款就是光陽電動機車,隨著ionex車能網商業版推出不同解決方案,全球共享新創業者也看到更明確的未來。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電動車共享是蓬勃發展的世界潮流,過去業者只能克難的拼湊出解決方案,直到看見ionex商業版推出,一次解決了所有難題。

電動機車大戰 贏家是Gogoro還是光陽?其實都不是(天下雜誌)
 

電動機車角力戰持續延燒,不論你是要支持老大哥光陽,或力挺後起之秀Gogoro,都不是重點。兩大廠之爭從台灣跨到國際,真正的背後贏家,其實另有其人。台灣整個電動機車產業鏈,因為競爭而受到國際的親睞,吸引日本、印度、中國業者跟台灣合作。

GOGORO和各大機車廠結盟,光陽不加入、自己做,背後的算盤是什麼?(科技新報)
 

今年9 月,Gogoro 與YAMAHA 宣布結盟,針對電動車的開發、製造和銷售系統進行深度合作。面對市場最大的兩強結盟,腹背受敵的光陽工業(KYMCO)要拿什麼招式因應?

搶進印度市場刻不容緩,光陽機車結盟22Motors率先拔得頭籌!(聯合新聞網)
 

擁有超過13億人口、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系的印度,近年飽受空氣汙染所苦,使當局去年拍板定案要在2020年銷售出600萬輛以上的電動車,更制定2030年禁止銷售新燃油車。首當其衝的當然就是年銷售量達2,000萬輛的機車市場,迫使印度必須快速轉型發展電動機車,並尋求鄰近國家合作。

燃油車一哥光陽來勢洶洶 陸學森師法Google應戰(鏡週刊)
 

Gogoro在電動機車市場坐大,最心急的莫過於目前市占3成機車龍頭光陽,近期光陽動作頻頻,不斷出招搶媒體曝光,但陸學森卻選擇繼續學習Google,做好這件事,來對抗光陽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