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9月工業利潤增速 半年新低 (工商時報)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27)日公布最新工業利潤數據顯示,9月份大陸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獲利總額年增4.1%,增速為2018年3月以來新低,比8月份大幅放緩5.1個百分點;今年1至9月增速為14.7%,也較前8月增速放緩1.5個百分點。市場專家認為,數據顯示大陸經濟下滑壓力仍大,業者盈利也拉警報。

共享汽車 提升都市交通效率 (中國時報)
 

舉個例子,除非是極端的換車,否則一台車開個10年、15年不為過,如果用車習慣從自有改成共享,經營者每3年就要換掉一次車,等於換3到5次車,這中間多出的汰換數,就創造新車銷售,是種生生不息的經濟循環。

車主保車體險 甲式僅占0.1% (工商時報)
 

產險業者說,沒有保車體險事小,因為車主最多損失自己一部車,但是沒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駕駛傷害險」或者乘客險,在發生交通事故時,車主將曝露在更大的風險中。以2017年的強制車險件數來看,約有近3成的車輛沒有額外再投保第3人責任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