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雙雄看好電動車 還會紅個3~5年(工商 )
  「第31屆台北國際自行展」目前正在展出,但以高規格參展的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今日利多不漲、早盤股價不振;其中,美利達目前維持平盤、巨大小跌1元。   自行車雙雄對今、明年的營運表現充滿信心,尤其是電動自行車,已成為雙雄競逐的目標,雙雄均認為,至少還會夯上3、5年;其中,巨大今年電動車佔整體營收比重,預估可由14%提高到18%;美利達電動車佔比、今年一舉提高到30%。
陸轉單回台,自行車產線爆單(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戰開打至今、已衝擊到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全球布局!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為降低美國加徵10%關稅的衝擊,雙雙決定將部分美國訂單從大陸優先轉回台灣生產,但卻面臨嚴重缺工、產線爆量壓力,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珍就直言,「台灣的轉單效益,不但讓產線吃飽撐著、還會被噎死!」
助自行車產業升級轉型 資策會中區處組聯盟(工商時報)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中區產業服務處(資策會中區處),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與鋐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智動協會)合作,成立自行車生產線資訊應用發展策略聯盟,於日前假台中市精密園區勞工服務中心舉辦成立大會。

共享自行車E-bike可發電 騎車環島不怕累(聯合報)
 

中興大學化學系教授林寛鋸率領SwiCity團隊研發的智慧單車E-bike,不同於現行的UBike或oBike等共享單車,自行車上配有自動發電機套件,可提供自行車動力及物聯網晶片的電力,幫使用者的手機等充電,預計今年12月在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試營運。

自行車展開幕,智慧騎乘、綠能吸睛(時報資訊)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自10月31日起至11月3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世貿三館兩地盛大展出,本屆計1,150家廠商參展,使用3,250個攤位,並有超過120家廠商為首次參展。副總統陳建仁昨日親臨開幕典禮,讚譽台灣自行車產業向來以高品質及交期迅速的優勢在全球自行車供應鏈中站穩關鍵地位,產業深耕多年,發展完整供應鏈,為台灣的驕傲。副總統陳建仁期許自行車產業與台灣資通訊、智慧製造等強勢產業整合,導入物聯網及大數據,往更智慧化及電動化之方向邁進。
電動自行車 成長動能強(經濟日報)
 

自行車產業受惠歐洲電動自行車需求快速成長,帶動台灣供應鏈營收成長,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看好未來電動自行車將有十年新藍海商機,巨大董事長杜糸秀珍則認為,電動自行車占巨大營收比重將拉高到四、五成以上,充滿成長動能。

貿戰衝擊小 台自行車出口增(旺報)
 

雖然中美貿易戰激化,但台灣自行車產業所受衝擊不大,出口成績仍亮眼。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今年1到9月,台灣自行車成車出口值大增14.2%,達10.9億元(美元,下同),平均單價更一躍來到658.83元;零組件出口量則為3633萬公斤,較去年同期成長4.05%,達10億元,台灣自行車業者表現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