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會籲台灣 摘更高的蘋果 (工商時報)
 

歐洲商會昨(21)日發布2019年建議書,呼籲台灣政府在最低的蘋果採完後,協助企業處理較困難議題,期待台灣往更高處摘取果實,例如外僑居留證號碼與國民身分證編碼相同,月薪逾一定門檻高階經理人可豁免適用勞基法等,以適應21世紀經濟發展需求。

專家傳真-前進非洲,中美貿易戰的備胎? (工商時報)
 

偏遠、落後、貧窮,為多數人對非洲的刻板印象。如果您問到過非洲的台商,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一位投入國際貿易多年的衛浴設備業者告知「非洲到處都是商機」。在衣索比亞工作三年多的一位營建包商則說,非洲的市場潛力更甚於東協。專精於醫學解剖人體等教學器材的杏醫有限公司負責人黃華民博士,則告知西非迦納一地醫學院的訂單,就讓其獲利滿滿。一位專營機械設備30年的貿易商,今年超過1億台幣的營收,有7成的市場,是來自非洲。

進軍東協 菲國建灘頭堡 邁國際化公司 (工商時報)
 

東南亞經濟快速成長,無論汽車金融或企業融資市場發展潛力相當大,裕融今年成立菲律賓子公司,裕融總經理許國興說,裕融要以菲國市場為起點,逐步拓展東南亞與海外事業,成為國際化融資公司,東南亞是全球經濟發展最快速的地區之一,尤其菲律賓近年經濟成長率達6%~7%,是全球經濟成長排名領先的國家;且菲國的汽車市場銷量亦以20%的年增率快速成長,2017年銷量已超過37.87萬輛,2018年截至9月底銷量已達32.7萬輛,預估可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