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月銷跌3成 近年最慘 (工商時報)
 

11月大選對原本低迷的國內機車市場買氣,再踹一腳,單月機車銷量降至6.2萬輛,年減30%,減幅創近年新高。電動機車則在市場瀰漫搶搭最高額購車補助末班車的氛圍刺激下,逆勢走高,龍頭Gogoro單月市占更飆上13.4%新高。

哈雷機車大轉型,推出電動機車(科技新報)
 

說起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大部分人心中就響起重機隆隆的引擎聲,這註冊商標般的引擎聲,讓哈雷機車得到猛豬(hog)美譽,形象深植人心到,哈雷連股票交易代碼都用「HOG」代表自己。轟轟隆的哈雷機車引擎聲,是男人的浪漫,然而,不可想像的事情發生了,哈雷機車竟然推出電動機車,電動化也就代表沒有引擎而是以馬達取代,當然就不會有轟隆隆的引擎聲,這樣真的可以嗎?

機車車禍死亡 年齡兩極化(聯合報)
 

警政署統計,去年交通事故騎乘機車死亡864人,70歲以上164人占18.98%最高,各年齡層死亡原因,因機車死亡,18歲到20歲占79.22%最高,從數據分析,年輕人最容易因機車肇事死亡,老年人出車禍死亡率最高。

燃油機車業 流血促銷清庫存(工商時報 )
 

國內機車銷售市場低迷,業者在追趕業績進度壓力,及明年強制加裝晝行燈等新安全法規上路等因素下,紛紛加大促銷力度,加速舊車款出清,三大燃油機車業者光陽、三陽與台灣山葉入門機種促銷不約而同再加碼2,000元,125cc機車結合舊換新補貼最低3.99萬元即可入手,殺到見骨。

Kymco 燃油、電動機車雙管齊下,全力響應機車空污防治!(自由時報)
 

目前民眾汰舊換新仍較偏愛六期環保法規車款,態勢所趨燃油車與電動機車的比例約為 10:1。作為燃油機車市場的銷售龍頭,Kymco 旗下新車已全面符合六期法規,全力響應機車空污防治、大力配合政府的老舊機車汰舊換新政策,三年來超過百萬件汰舊換新申請中,Kymco 每年都拿下第一名,也可見車主對於品牌的信賴與喜愛。

除了機車強制加裝ABS 明年1月機車還有什麼新措施?(聯合新聞網)
 

除了ABS及CBS外,明年銷售的機車也要比照汽車,須加裝日行燈,只要車子一發動,日行燈或大燈就會自動亮,並擴及舊款機車的新生產機車,此外,重機車主十分傷腦筋的停車問題,明年也將有新制上路。

新款機車加裝ABS 交部:朝選配調整(聯合報)
 

蔡總統關切機車加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會增加民眾負擔,交通部前天已宣布明年起新款新車仍需強制加裝,但二○二一年起舊款新車也加入的措施暫緩。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昨又說,未來也希望用「選配」的方式處理,不強迫所有機車都要裝置,讓民眾自行選擇。

現在喊漲價對嗎?淺談機車ABS、CBS系統的重要性(聯合新聞網)
 

二輪機車一直是台灣最便捷且銷售量最高的交通工具,這也導致所有車禍事故中機車傷亡的比例居高不下。為提升所有人的用路安全,除已經實施許久的安全帽配戴規定外,2015年更通過自2019年起新發表的二輪機車都須加裝ABS防鎖定煞車系統或CBS前後煞車連動系統,只不過在實施前的現在卻引發超大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