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前11月出口 挑戰百億(工商時報)
  台灣電動自行車跑得快!根據統計,今年前10月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量達21.4萬台、出口值2.8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90億元),無論出口量或是出口值,均大幅成長46%以上,自行車業預期,今年前11月就有機會突破新台幣百億元大關,締造歷史佳績。
經濟部長沈榮津:網通、自行車 回流最積極(工商時報)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目前網通業及自行車業者,因應中美貿易衝擊,回台布局最積極,尤其網通業都已經開始回流,大部分企業可在1年內陸續回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日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部所主管單位預算,藍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政府將針對這一波的台商回流資金訂定專法,是否一定要投資「5+2」產業?沈榮津回答,確實有這專法,目前是往這方向規劃,但都還未拍板決定。
巨大受惠電動自行車熱銷(萬寶週刊)
 

巨大(9921)集團44年前創立以來,堅持在自行車本業發展,是全世界最好的自行車品牌之一。過去由代工外銷出發,逐步自創「捷安特(G I A N T)、L i v及Momentum」等品牌跨全球經營,目前已發展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自行車公司之一,在全球各地陸續完成8座生產基地及設立15家銷售公司,行銷全球50餘國,超過11,125個銷售據點的佈局,並深耕台灣且成功轉型為全球營運中心,完整涵蓋了技術研發、生產製造、全球行銷、品牌經營、門市通路、銷售服務及營運管理等完整的經營價值鏈。

串起三峽河左右路網 新北打造完整自行車路網(台灣好新聞)
 

新北市高管處繼今年9月份將三峽河左岸自行車道往上游延伸至大同橋串起環島1號線自行車道路網後,今年11月份將自行車道由三角湧大橋往下游延伸至國道三號高速公路橋(2.5公里),12月份三峽河左岸自行車道又再往下游延伸到柑城橋堤頂(1.4公里),串起大漢溪左右岸,三峽、樹林、土城、鶯歌河濱自行車路網。

深澳鐵道自行車 12/18起免費試營運(自由時報)
 

台鐵深澳線的八斗子車站有「北多良」的美譽,新北市政府活化八斗子車站到深澳車站間約1.3公里的廢棄鐵道,打造可以在鐵道上騎車的RAILBIKE,讓「北多良」的山海美景繼續延伸下去,18日開始免費試營運,是繼苗栗舊山線鐵道之後,全台第二處鐵道自行車RAILBIKE。

自行車雙雄11月營收 巨大增但美利達減(中央社)
 
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今天公布,11月營收為新台幣5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47%。美利達公布11月集團合併營收18億4616萬元,年減10.48%。
 
巨大機械統計,1至11月累計營收555.0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53%。
電動車熱銷 自行車族群業績唱旺(工商時報)
 

自行車族群目前營運面臨兩大風險,一是中國市場衰退,以及貿易戰帶來的衝擊;所幸,隨著電動自行車外銷歐美持續暢旺,自行車族群在電動車熱銷護身加持下,巨大(9921)、美利達(9914)營運已走出谷底,今年前3季獲利呈三級跳;桂盟(5306)的電動車鏈條出貨也大幅成長,成為明年業績成長動能。

自行車賽道日 350輛鐵馬競速追風(三立新聞網)
 

由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協會8日在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We Flight Cycling 」鐵馬首發會,由前奧運國手李福祥帶領350名車手一同騎上麗寶國際賽車場上競速,3到6歲的「小童組」,最後由5歲、來自新北市羅羿奪冠。

單車也有ABS!設計自行車防鎖死煞車系統 樹德科大摘金(自由時報)
 

高雄市樹德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師生,運用盛群半導體公司提供的微控制器晶片輔助設計完成「電子式自行車油壓碟煞防鎖死煞車系統」,可大幅減少自行車打滑、前翻等失控意外,在「第十三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獲得安全/防盜應用組金牌、智慧化自行車暨健康科技應用獎第一名。

YouBike傷害險不到1成使用者投保(台灣新生報)
 

北北桃三市今(年十月起推出「YouBike傷害險」投保,但北市交通局昨(十三)日指出,截至本(十二)月十日止,三市每月的YouBike有效會員卡數約一○三萬張中,有投保傷害保險的會員卡僅有八點九萬張,佔總會員的僅百分之八點六,不到一成使用者投保,呼籲民眾能善加利用投保,讓公共自行車使用者能多一項騎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