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發展汽車零件輕量化 商機可期 (工商時報)
  東陽集團不僅致力於行文化的推廣、交通安全教育工程,在社會公益不遺餘力的付出外,作為全球汽車內外裝零部件業的領導供應商,對於「節能減碳」環保規範,及電動車的產業發展趨勢,東陽集團更是透過精進自家技術能力,全力發展「輕量化」汽車零件,積極響應。
車‧用‧市‧場 觸控顯示晶片廠的新戰場 (工商時報)
  電容觸控與面板顯示應用問世以來,一直是各類電子產品中最主要 的人機介面,而隨著車用市場重要性提升,包含台灣在內的眾多亞洲 廠商開始加大投資,其中尤以觸控和顯示廠商為最,車用市場對廠商 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ARTC組聯盟 因應自駕車時代 (工商時報)
 

為推動自駕車創新營運模式,帶動自駕技術產業鏈發展,讓台灣車輛產業在全球自駕車供應鏈扮演更重要角色,車輛中心(ARTC)日前攜手18家上中下游供應商正式攜手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結合營運服務、自駕整合、電能整合與車體製造等完整自駕車產業鏈,打造台灣SAE Level 4自駕電動小巴,以落實台灣自駕車運行上路為目標。

江興鍛 營收靚股價逆漲(工商時報)
 

江興鍛大陸汽車業客戶因中美貿易戰而減少拉貨,直到11月恢復正常出貨,單月合併營收回升至2.42億元,雖年減4.31%,但優於10月營收2.06億元。前11月合併營收25.78億元,年增4.2%,改寫歷史新高。如果人民幣不續貶,今年EPS上看3.5~3.8元。

為升貿聯-KY 大啖電動車商機 (工商時報)
 

電動車、自動駕駛為未來車市兩大主流應用,包括通用汽車等國際大廠皆開始啟動重整計畫,加碼投資電動車發展,可望提振市場需求,啟動新一波汽車汰換潮,相關零組件廠為升、貿聯-KY業績進補。

美國汽車零組件 苦等美關稅豁免(工商時報)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設下關稅,迫使美國汽車零件供應商紛紛提出豁免申請,但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300件遭駁回,供應商們仍在苦候其他1,000多件豁免申請案的結果,反映車用零件產業在進口限制下的沉重壓力。 有鑑於汽車市場面臨需求走軟的挑戰,再加上關稅成本增加,引發美國車業已裁員數千員工。

車用CIS需求強 勝麗擴產4成 (工商時報)
 

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廠勝麗受到客戶認證期拉長影響,11月合併營收降至1.60億元,但勝麗強調客戶訂單只是遞延,原訂單需求預計在第四季後期與明年第一季陸續完成出貨與營收認列。由於客戶看好未來幾年車用CIS市場,積極擴增前段晶圓產能並擴大後段封測委外代工,勝麗明年將擴產4成因應車用CIS封測強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