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國內機車銷售85.5萬輛、年減15%(工商時報)
 

根據監理所資料統計,2018年12月國內機車新領牌總數為9,12萬輛,為2018年單月最高紀錄,月增46.1%、年減19.3%。累計2018年全年國內機車新領牌總數為85.52萬輛,年減15.0%。

電動機車年銷 衝上8.24萬輛(中時電子報)
 

電動機車挾政府強力補助為後盾,2018年國內銷量飆上8.24萬輛新高,搶下國內機車市場近1成占有率。Gogoro在2018年銷售達7.21萬輛,拿下87%市占率穩居龍頭;光陽初試啼聲,2018年電動機車銷售繳出3倍增的成績單。

柯俊斌:今年奪台灣機車45%市占 (中時電子報)
 

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2019年大打環保牌,搶賺政府汰舊換新補貼商機,燃油機車有符合最新六期環保法規的各式實惠車款,電動機車將有Nice 100 EV等多款大眾型產品問世,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訂下2019年市占挑戰45%新高紀錄,作為55周年廠慶最佳生日禮物。

燃油機車換購高峰已過?但電動機車市佔將破10%(聯合新聞網)
 

受到貨物稅補助以及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補助策略推行下,台灣二輪機車市場於2017年達到近100萬輛高峰,但去年銷售力道就明顯減弱,年度銷售不僅下滑至85.5萬輛(年減近15%),三大車廠的表現也不盡理想。取而代之的是,各地具有高額補助的電動機車市場,去年不僅銷售翻倍成長,市占率達9.6%。

入主 ABS機車 最低5.8萬可擁有(蘋果日報)
 

今年元旦實行強制新款機車搭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系統政策,造成國內機車界一陣軒然大波。以行車安全的面向來看,的確能提供騎士更多防護,尤其是俗話說騎車就像肉包鐵,生命保障更是不能馬虎。但機車族同樣在意的是,如此一來新車價格便會大幅上漲,因此交通部緊急祭出今年購買排氣量125c.c.內配備ABSCBS系統機車,即能分別獲得補助4000元及1000元的措施,希望減輕購車負擔。《蘋果》為大家整理出,符合補助辦法的幾款白牌ABSCBS普通重型機車,讓大家參考。

光陽神車重現江湖 新名流125升級搶市(工商時報)
 

面對景氣下滑影響消費,加上電動機車大挖年輕客層牆腳,機車業龍頭光陽大舉回防市占比最高的實用型機車市場,11日推出「新名流125」,以高CP值、滿足全客層需求的產品特色為號召,搭配5萬元有找的入手價,嗆重現當年「名流」銷售神車的威力,要搶同級車過半市占。

電動機車補助 中央+地方最高3.3萬!(東森財經新聞)
 

二輪車主要注意了,原本傳出要取消的電動車補助,10日又傳出要持續辦理,以二行程更換電動機車為例,最高可補助3.3萬。

汽機車業者:希望不會重蹈WiMAX覆轍(工商時報)
 

政府推動汽機車業電動化政策,缺乏通盤性與兼顧產業現實面的思維,讓業者茫然與無奈。電動車政策做半套,電動機車政策也是匆促上路,沒有想好現有龐大的燃油機車產業鏈如何轉型,更沒有思考如何與國際接軌,還有選票考量下的朝令夕改變數,廠商大嘆:「台灣汽機車業的產業政策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