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氫動力火車上路 (工商時報)
 

德國是全球第一個採用氫動力火車的國家,該技術不會排放廢氣而且低噪音,向世人預告零排放鐵路運輸時代即將來臨。氫動力列車內建燃料電池,藉由氫、氧結合產生電力,過程只會排放蒸氣和水,與柴油引擎相比,氫動力引擎發出的噪音極小。假使氫燃料電池系統產生超出火車所需的能源,多餘電力就會儲存在內建的鋰電池。Coradia iLint列車時速最高可達140公里,在氫氣槽充飽的情況下,提供的電力可行駛約1,000公里,與柴油引擎火車的里程數差不多。

產險網投夯去年保費增逾5成(工商時報)
 

據產險公會資料顯示,2018年產險網路總投保金額為逼近10億元,在各項網路投保項目中,汽車險和機車險的投保金額分別是4.8億元、2.73億元,兩者投保金額即佔了網路投保金額的77.62%。然而在今年產險網路投保部分,產險業者更看好旅平險成長潛力,因為車險投保項目受限於法規限制,若法令未修改之前,恐不易大幅成長。

墨西哥調高最低工資 (工商時報)
 

調高基本工資已成為全球趨勢!墨西哥政府從今年1月1日起,把該國最低工資調高16%至每日5美元,以增加低收入勞工的購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