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廠1月營收略見復甦 汽車下鄉政策發酵可期(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廠 1 月業績陸續出爐,東陽 (1319-TW) 今 (14) 日公布 1 月合併營收為 19.22 億元,月增 9.82%、年減 13.59%;而廣華 - KY(1338-TW)1 月合併營收 6.49 億元,月增 11.99%、年減 13.25%,持續反映中國車市買氣疲軟的壓力,不過,已見較上月略見復甦。

中國車市衰退仍有逆勢成長的零組件廠 關鍵原來不在銷量(鉅亨網)
 

進入 2019 年後,市場一般預期中國車市短期難擺脫衰退困境,然而,可看到汽車零組件股元月反而走出一波行情,智伸科 (4551-TW)1 月漲 16%,江興鍛 (4528-TW)、英利 - KY(2239-TW) 也有 10% 以上漲幅,除了跌深反彈,其實,車市走弱還是有部分零組件廠商相對不受影響,關鍵就在「滲透率」,並非全然靠銷量。

汽車智慧科技 一手在握 (中國時報)
 

物聯網時代,越來越多車廠加入車聯網的應用,車主在手機上就能開關門鎖、發動汽車,忙碌的商務人士可以在出發前將行事曆上的地址發送至車上,一上車就能立即出發;女性車主也能在上車前,利用車上攝影機觀察周圍來確保安全。

印尼電動車市場起跑,善用鎳礦資源 (工商時報)
 

印尼擁有充沛的紅土鎳礦資源,這是電動車鋰電池的主要材料之一,因此吸引許多外國企業前來投資。今年1月初時,印尼位於莫羅瓦利工業園區(IMIP)工廠舉辦動工儀式,未來將大量生產鎳與鈷,投資金額高達7億美元。投資者包括大陸電池回收公司格林美(GEM)與日本阪和興業(Hanwa)等。

朋程 大啖車用商機(工商時報)
 

朋程2019年將全力衝刺高效率二極體及車用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產品出貨量,董事長盧明光指出,由於歐美汽車節能法規越趨嚴格,發電機效能必須加強、功耗降低,因此朋程開發出高效率二極體、車用MOSFET將可望於2019年逐步放大出貨量,全年營收成長上看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