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台「渦輪重機」是HONDA!回顧瘋狂Turbo機車歷史(ETtoday)
 

HONDA在去年(2018)7月16日於日本茂木賽道上舉辦了HONDA博物館(Honda Collection Hall)開館20週年的紀念活動。  由於這次是20週年紀念,所以HONDA特別舉辦了市售車款的表演活動,包括從HONDA草創初期到現在所推出的代表性車款等,總共推出了34輛摩托車及29輛汽車的實際行走活動。 

公車進校園3年見成效 機車事故減半(聯合報)
 

大學生發生交通死亡事故,高達近八成和騎乘機車有關,比率高居各年齡層之冠。交通部公路總局為降低大學生騎乘機車事故率,推動公車進校園計畫,三年來平均每月每校事故數量,從六點七七件減少到三點七二件,降幅達四成五,且連年遞減。公總表示,今年會重新盤點全國各大專院校需求,繼續推動公車進校園。

可騎內線了!新北取消「禁行機車」 騎士讚德政:不用被車門擊落(ETtoday)
 

新北市取消全市兩線道內側「禁行機車」規定,讓騎士也能行駛在內側。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德政,「很好的政策,這樣可以減少車門擊落的事故」、「支持啊,右側常常都是違停也沒地方騎」。而桃園市也試辦「雙向四車道取消內側禁行機車」,車禍發生率降低3成到4成。

首創!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 公總拍攝「危險感知影片」(工商時報)
 

我國機車肇事率高,交通部公路總局今表示,為加強機車族危險認知,特別拍攝20支全球首創的「機車族危險感知影片」,內容模擬各項突發事件,包括騎車到一半跑出小孩、前方車輛隨意變換車輛等,提供機車族使用,預計3月下旬上線,最快明年下半年將納入機車考照項目。

換購電動機車 中低收入戶納補助(中國時報)
 

新北市舊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機車補助開跑,除維持每輛1萬2000元補助,今年中低收入戶再加碼1萬元,若搭配環保署5000元與工業局1萬元補助,中低收入戶最高可補助3萬7000元,平均價格8到9萬的電動車,補助後比一般機車還要便宜。

每公升油耗都超過 50 公里!這些都是超省油 125c.c. 機車(自由時報)
 
傳統機車行轉型成功 台南YMS重機店東.大宇開幕(工商時報)
 

內大型重機市場日益蓬勃發展,為提供YAMAHA南區重機車友更完整的服務,台南YMS東.大宇(YAMAHA MOTORCYCLE SHOP)在2月23日隆重開幕,董事長李茂山特別邀請台灣山葉機車總經理小川真司、副總經理高晴珀、副本部長村松浩一、協理彭仁德、品建公司董事長楊世明、大鴻葉公司董事長林良彥等貴賓共同剪綵。

三陽機車銷量 拚增10%(經濟日報)
 

三陽工業(2206)董事長吳清源表示,今年汽車與機車市場都不樂觀,但三陽在新車上市效益,預期機車市占將從21.3%增至22%,內外銷總數成長一成至55萬輛,而汽車也可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