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美貿易談判 取得重大進展!磋商協議文本 川普暫不加徵關稅 (中國時報)
 

陸美第7輪貿易談判當地時間24日在華盛頓結束,大陸新華社昨報導稱,雙方在技術轉讓、智財權保護等6大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過推特宣布,將推遲原訂3月1日起對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提高關稅的期限,並指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舉行峰會,訂出最終協議。據了解,雙方團隊正在為逾百頁的「協議文本」作最後努力。

攜手港商艾伯科技 英業達 加碼布局工業4.0 (工商時報)
 

英業達積極投注下一波5G及智慧連網應用領域商機,擴大與產業夥伴合作,日前旗下負責智慧裝置產品線之英華達,與港上市公司艾伯科技宣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就工業4.0下的智慧型工廠深度合作,同時亦共同投入在其它智慧裝置之相關產品研發,深化在智慧產業的立足基石。

工商社論》從MWC的5G熱潮看台灣的5G政策 (工商時報)
 

5G是新世代AI/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發展的基礎建設平台,網路平台預計會發展出萬物相連的物聯網與服務,自動駕駛汽車、無人車、無人送貨飛行器、智慧工廠的設備互聯,都不需要透過行動手機網路,屬於企業專用領域。因此政府可以釋出特定的頻譜,專門標售執照給大量使用的企業,依據企業個別需求來追求AI/IoT最高的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