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競飆電動車 車用半導體走紅 (工商時報)
  車用電子全球半導體需求,預估2019年第二季落底後逐季回升,並成為需求穩定成長重要推手。馮紹榮強調,根據BoAML估計,至2021年每台車半導體含量將大幅攀升至480美元,以6.5%的年複合成長率穩步上揚,汽車電子將取代智慧手機,爆出半導體成長最大商機。
富強鑫擴建新廠 衝刺營運 (工商時報)
 

富強鑫指出,以往將塑膠射出成型機賣給印度塔塔汽車廠,用以生產汽車保險桿、儀錶板及汽車塑膠零件等,自從印度商工部2016年元月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以來,銷售大幅下滑,為此富強鑫董事會決議先在印度設子公司,對印度進行市場調查、找尋合作夥伴,為日後投資設廠,生產塑膠射出成型機,預作準備,未來也不排除獨資的可能性。

中美協議有望 橡膠價爬出谷底 (工商時報)
 

輪胎製造商是天然橡膠的消費主力,2018年橡膠價格大跌,歸因於市場擔憂中國汽車銷售銳減導致橡膠需求衰退,及美國去年9月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其中即包括部分中國輪胎,川普政府當時揚言,關稅恐再升至25%,

車電發酵 汽車板廠後市俏(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PCB市場約占整體PCB的11%,且仍在持續成長,汽車電子大舉進入動力及安全領域,規模超越車載資訊系統,不僅是最主要的汽車PCB應用市場,也成為各家廠商的必爭之地。法人指出,除傳統汽車用板需求持續成長,未來車種如新能源車、自駕車等概念也逐漸盛行,不少業者將該領域視為今年重點目標,除已受惠的硬板大廠健鼎、泰鼎-KY,其他汽車板業者如敬鵬、競國、定穎同樣後市看漲可期。

台北汽配展4月登場 六展覽同期展出 (工商時報)
 

Taipei AMPA將於4月24-27日,結合車用零配件、車用電子、電動汽機車、智慧運輸、機車產業、汽車改裝暨維修保養等六項展覽同期展出。詳情可上汽配六展官網(www.ampa-in-one.com.tw)查詢。

芯測科技提供 車用晶片記憶體測試專用演算法(工商時報)
 

智慧型汽車對於安全行車、車聯網、智慧化、電動化等先進科技的需求,加速車用電子日新月異的躍進,使得車上裝置電子化程度日益提高。芯測科技(iSTART-Tek Inc.)提供車用晶片記憶體測試專用演算法,透過可配置性設定,協助使用者經過簡單的設定,即可快速的產生記憶體測試與修復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