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線上銷售 特斯拉接入支付寶(工商時報)
 
汽車第三人責任險 保障更周全 (工商時報)
 

由於新車價值較高,建議還是投保車體險,此外,必保項目為強制汽車責任險、竊盜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及乘客險等;至於舊車車輛價值較低,但至少仍須投保的車險為強制汽車責任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及乘客險等。

歐盟籲川普 別搞垮世貿體系 (中國時報)
 

美國總統川普強硬貿易政策針對的不僅是中國大陸,也針對友邦。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Anna Cecilia Malmstrom)指出,美國認為現有的國際貿易規則無法約束中國大陸,這種想法可以理解,但美國在世貿組織(WTO)的做法,如威脅退出WTO,卻很有問題。她警告,美國的行動將導致國際貿易體系「崩塌」,呼籲華盛頓參與對世貿規則的改革。

墨西哥邊境罷工潮 (工商時報)
 

受惠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25年前簽署,墨國靠著低工資,很快就躋身為全球製造業中心。特別是位於馬塔莫羅斯的多數工廠,是造就北美汽車業供應鏈的重要部分,該地區廠房主要生產汽車後視鏡與方向盤等零件。位於墨西哥邊界城市的低薪工廠,近來掀起一陣罷工潮,反映在墨國與美加簽訂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後,墨國政府計畫修法,賦予勞工更多權力與資方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