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勇猛 連續10年獲利成長(工商時報)
  展望2019年,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對全球車市的衝擊,和大一方面提高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接單與營收占比,另一方面透過提升良率、降低成本等策略,確保獲利不墜。和大對內喊出全年營收78億元的逆勢成長目標,要創業績連11年成長的新紀錄。
東陽今年業績、獲利 拚逆轉勝(工商時報)
  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中、美這兩個全球排名第一、第二大汽車市場2019年前景仍不樂觀。迎戰逆勢,東陽表示,一方面增加零件使用環保水性塗料,並擴張電鍍零件部品,優化整體產品結構與毛利;另一方面,順應電動車車體輕量化的發展趨勢,加速輕量化零件開發,力求2019年業績獲利逆轉勝。
打進自駕供應鏈 智慧車燈是機會(工商時報)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這幾年自動駕駛成為業界顯學,歐洲、日本車廠、國際車燈大廠和光源技術供應商,近年都積極研發ADB(先進車燈),看準的是ADB市占率將從目前車用市場不到1%快速成長至2025年的15%,台灣是重要汽車零組件供應鏈,更不能缺席。

5G、自駕車助攻 先豐後市可期(工商時報)
 

利基型PCB廠商先豐受惠於5G通訊和車用電子兩大題材助攻,即使市場仍處淡季,先豐營運依舊繳出亮眼成績單,累計前二月營收年增15.7%,改寫歷史同期第三高,也是近四年新高。法人表示,看好汽車板需求明確及高階產品比重持續提高,加上5G時代的前期基地台建置,該公司有望受惠。

需求銳減 美回收鋁罐價重摔(工商時報)
 

美國製鋁業者近期紛紛減少鋁罐所用的鋁片產能,轉而生產利潤更高的車用和工業用鋁板,使得廢棄鋁罐的需求銳減,價格一落千丈,在回收場堆積如山,凸顯回收商近期面臨廢棄物供給過剩的挑戰。

瞄準電動車商機 福斯攜手台達電打造e動中心(工商時報)
 

瞄準未來電動車商機,汽機車指標大廠紛拉國內設備商備戰,全球最大車商-福斯(Volkswagne)汽車集團就宣布攜手台達電,在台打造「e動中心」,投入電動車技術人才培訓,建立與相關產業鏈合作的基地,今年底並將導入首款電動車-奧迪e-tron,積極響應台灣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政策。

啟動高配息時代 泰鼎 汽車板效益漸浮現(工商時報)
 

以中低階硬板為主,泰鼎的產品應用範圍涵蓋消費性電子產品、衛星通訊設備、車用設備等,致力於品質提升,讓泰鼎從電視板、印表機板拿下全球市占率第一,除此也通過三星TQRDC嚴格檢驗,市場人士分析汽車板效益逐漸顯現,及未來新廠產能開出的貢獻,泰鼎今年力拚獲利和毛利率應更優於去年。

Autus R10性能遠勝超音波感測器 聯發科車載晶片 上半年搶市(工商時報)
 

聯發科此次發表的Autus R10晶片採用CMOS製程技術,整合基頻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射頻、封裝天線於一體,僅需要一個簡單的三線介面來連接外部的電子控制單元(ECU)。其整合天線設計,應用上的探測距離範圍為10公分至20公尺,最近探測距離小於10公分 ,精確的近距離探測可被應用於高密度、擁擠的市區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