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哈囉單車1小時漲至4元人民幣(自由時報)
 

北京共享單車漲不停,繼小藍、摩拜單車悄悄調漲車資,起步價調漲為1元人民幣,哈囉單車也宣佈15日起,每15分鐘1元,不僅以時計價調漲,就車包月價也從11.9元人民幣,漲為14.9元人民幣。

雜貨店賣電動自行車 售價1萬出頭比市價便宜(東森新聞)
 
台灣的工廠聘請許多外籍移工,平常他們上下班或者假日休息,很多移工都會選擇使用「電動自行車代步」,省去考駕照的麻煩,而且車子也比摩托車便宜很多,不過我們實際直擊,他們都到哪些地方買車呢,原來專賣外籍移工生活用品的雜貨店,連電動車都有在賣,一台只賣1萬多,比市價便宜!
電動自行車亂改裝 大稽查遏阻(自由時報)
 

全台逾三十七萬輛電動自行車趴趴走,但許多車主嫌最高時速二十五公里太慢,偷偷改裝車輛讓時速可達四十公里,因此路上常常險象環生,交通部將與六都聯合大稽查抓改裝車,最高處一萬零八百元罰鍰。

歐美愛騎電動自行車 帶旺捷安特、美利達業績大增五成(ETtoday新聞雲)
 
電動自行車在歐美市場熱銷,帶旺自行車雙雄業績大成長。主打「捷安特」品牌的巨大及美利達表示,去年出口之電動車業務表現年成長都在五成以上,外資更上調自行車雙雄獲利預估,自行車產業可望在電動自行車驅動下,將展開新的成長趨勢。
 
電動自行車修法 健全產業發展(工商時報)
 

由於近日有關交通部將修法納管電動自行車眾說紛紜,特針對產業發展以及保障消費大眾權益立場,專訪台灣電能車輛發展協會理事長鄭丞宏,除了探討相關產業瓶頸及正確修法方向外,也讓社會大眾瞭解電動自行車的必要行,並希望交通部能站在輔導產業正向發展立場,全面提升電動自行車的使用環境與積極執行違法取締。

嚴查六都電動自行車! 改裝「時速25KM↑」擬開萬元罰單 (ETtoday)
 
全台有超過33萬輛的合格電動自行車,法定最高時速為25公里,但改造風潮盛行,稍微改造就能讓車輛時速超過40公里,相關法規仍未成熟,成為馬路上「交通死角」。交通部擬與六都聯合大稽查,最高處1萬800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