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鼎、健鼎 趁勝布局5G、車用(工商時報)
  根據Prismark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全球PCB產值成長6%再創新高,呈現穩定成長的態勢,其中台資廠的軟板和硬板龍頭,臻鼎-KY以及健鼎2018年皆繳出亮眼的業績表現,營收、獲利分別創下歷史新高和次高紀錄,儘管下半年的終端需求還不明朗,現在又處於傳統淡季,但為拚續贏,兩家業者現已著手在5G、車用等熱門領域積極布局,為旺季到來預做準備。
威盛自駕車平台 出貨走強(工商時報)
 

IC設計廠威盛進軍智慧自動駕駛領域再傳捷報,成功打入小獅科技的自駕配送車系統,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供應鏈透露,威盛自駕系統平台現已送樣到其他新客戶手上,2019年有望傳出好消息,自駕平台出貨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上銀Q1脫谷底 營運季季高(工商時報)
 

上銀避免客戶太過集中在工具機產業,這幾年分散客戶,加重拓展汽車、半導體等產業,隨著部分工具機廠接單觸底回溫,開始回補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產品庫存,上銀3月部分產線因應急單加班趕工,8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18.8億元,月成長25.24%,仍年減21.21%,第一季合併營收50.49億元,年減22.95%,雙雙改寫同期歷史次高。

Q1營收創同期新高 泰鼎今年營運 審慎樂觀(經濟日報)
 

泰鼎-KY8日公告三月營收10.08億元,月增近2成,年增逾3成,累計第一季營收約28.4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7%,單月和單季營收皆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泰鼎表示,受惠於產能在泰國較沒有農曆年假的影響,加上汽車板貢獻穩定,帶動首季延續去年淡季不淡的態勢,展望今年在持續調整產品結構與成本控制得宜之下,目標力拚營收、獲利較去年再成長。

波力跨足碳纖維汽車輪圈生產(工商時報)
 

囊括全球冰上曲棍球桿逾四成市占率的波力-KY8日宣布,除生產冰上曲棍球桿及羽球拍外,下半年將跨足碳纖維汽車輪圈生產領域,搶攻大陸及美國汽車輪圈改裝市場,未來一年,年產量達5萬顆時,汽車輪圈將占營收比重逾50%,今年營收則將追求兩位數成長。

中華電小金雞 勤崴5月上櫃(工商時報)
 

中華電信再孵小金雞!專注在電子地圖、導航軟體及提供車聯網雲端服務的領導廠商勤崴國際科技(6516),將於5月掛牌上櫃,勤崴董事長柯應鴻表示,勤崴今年將與中華電信攜手共同建構一個車聯網平台,除了攜手BMW、TOYOTA、Audi等車商共同攜手搶進百億元商機的車聯網市場,該平台未來將提供新創及加值服務供應商上架,勤崴將扮演串連台灣車聯網生態圈的領頭羊。

訂定自治法規 廣設電動車充電樁(旺車新聞)
 

電動車及綠能發電產業已發展成台中新興產業。但受限空污嚴重,以電動車取代柴油、汽油車,或以綠能發電取代燃煤發電已勢在必行。不過,與會的綠能業者建議台中市政府要優先訂定自治法規,要求台電在各大樓建置充電樁,徹底解決電動車充電問題,才可解決移動污染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