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機車獲利慘跌27% 川普:歐盟關稅害的必報復(自由時報)
 

知名美國摩托車製造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今(23)天交出了1張難看的財報成績單:第1季獲利較去年同期重摔27%,不過哈雷似乎得到了美國總統川普180度大轉彎的憐憫,稱一定會報復歐盟「不公平」的關稅。

頂級 125 機車戰火再起!搭 ABS 新車款月底上市(自由時報)
 

目前台灣125c.c. 速克達機車,銷售量大的多為訴求省油的入門車型,不過頂規車型除了賣帥氣外型,也搭載更多科技及安全配備,讓125c.c. 機車提升到另一個水準。

聯合再生成功開發氫能機車 Gogoro剉咧等(自由時報)
 

全球首台百分百無污染的氫能機車,最快Q4問市,太陽能廠聯合再生能源(3576)董事長洪傳獻表示,首台續航力100公里的125cc氫能機車,預計最快第4季就會亮相,他強調,未來售價一定會有競爭力,售價不會高於Gogoro。

電動機車補助「喊卡」?沈榮津親上火線滅火(經濟日報)
 

針對用來補助電動機車經費額度已滿,補助將「喊卡」一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9)日表示,今年大家對電動車需求確實大一點,造成經費不足,但關於電動機車的補助,共有機車和充電站二部分,其中充電站還有一點空間,因此經濟部會進行挪移。

機車考照前上駕訓班 今起可申請1000元補助(自由時報)
 

為鼓勵民眾考取機車駕照前,可先上駕訓班培養完整防衛及安全駕駛觀念,以提升騎乘機車安全,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今(16)日起至今年11月22日,前8000名參加駕訓班機車訓練且考取駕照民眾,將補助每人訓練費1000元;而現行機車駕訓班學費約2800元至3700元。

從白天騎到黑夜!法國24小時機車耐力賽(Yahoo)
 

在法國舉辦的24小時機車耐力賽,以3人為一組的車隊,必須以接力方式,連續騎完24個小時,跑最多圈的隊伍就是優勝,整個過程,完全是技術與對抗疲勞的大考驗。

警方:機車不應載嬰兒 轎車須裝兒童座椅(聯合報)
 

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台北市未滿一歲嬰兒死傷交通事故,二○一六至今年三月共一死卅一傷,其中嬰兒乘坐機車受傷案例有十六件為最多。警方提醒,嬰兒原則上不應出現在機車上,若用汽車載送,務必安裝兒童座椅。

機車產業蓬勃 鄭文燦:台灣人努力打拚的精神表現(聯合報)
 

桃園區晶宴會館今晚舉行「桃園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第18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不僅到場出席,大會上,理事長潘清和更代表公會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市府,成為桃園第171輛復康巴士,鄭文燦除感謝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的愛心,也讚許機車業是台灣人努力打拚精神的表現。

機車也有 ACC、盲點偵測!騎士輔助駕駛系統明年問世(自由時報)
 

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安全,各種主動安全配備幫助駕駛避免危險,但機車騎士的安全防護卻仍相當缺少,除了安全帽、防摔衣、安全氣囊等被動安全,主動安全方面主要僅有ABS 系統,對此Bosch 準備在日本示範新一代騎士輔助駕駛系統,並於明年正式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