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改裝飆速 最高罰7200元(中國時報)
 

我國電動自行車數量漸增,若擅自進行改裝提速,最高時速可達40公里,幾乎與機車無異,自2013年起,電動自行車共發生2408起車禍,平均1天有近2起意外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日修法,若擅自改裝提速可處車主1800元到5400元罰鍰、行駛時速超過25公里可罰900元到1800元,等於若改裝又超速最高可罰7200元,未戴安全帽可罰300元。

上海鳳凰企業2018營收腰斬 宋清輝:在共享單車上投入太多 (ETtoday新聞雲)
 
上海鳳凰企業日前發布2018年度報告表示,去年營收比起2017年直接腰斬,歸母淨利潤同比大跌73.73%。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這種營收大幅下降的表面原因來自共享單車訂單的下滑,但也「只是表面問題」,核心問題來自鳳凰企業沒有找到行業改革的方向,僅一味將「共享單車」當作救命的稻草,「投入太多,反而拖累了自己。」
 
自行車雙雄 業績逐季走揚(工商時報)
 

台股高檔震盪,上周五受美科技股重摔影響,電子族群回檔走跌,部分資金轉進傳產族群,法人指出,配合首季財報公布,預計市場買盤將聚焦基本面,自行車雙雄今年業績可望逐季走揚,巨大(9921)、美利達(9914)後市表現可期。

朝陽科大自行車產業人才培訓 學員就業率超過9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看好自行車產業前景及研發與設備管理人才需求,朝陽科技大學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攜手合作,成立「自行車產業暨智慧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朝陽科大表示,學員訓後就業率超過9成,滿意度也高達97.5分。

電動自行車Q2增溫 巨大逆勢大漲(工商 )
 

巨大(9921)集團受惠於電動自行車自第二季起出貨增溫,低接買盤積極支撐200元有守,26日早盤股價逆勢攻高逾3.5%,最高上漲到208元,成交量逼近800張。

單車文化交流 劉麗珠、杜綉珍參加富山灣自行車節(經濟日報)
 

總長88公里的「富山灣岸自行車騎行賽道」,在日本是單車族口中「一生一定要去騎一次」的最美灣岸!而面朝日本海、地處北陸地區的富山縣,2017年擴建了連接冰見市和朝日町的「富山灣岸自行車騎行賽道」,在天氣能見度好的時候,視線可以遠眺立山群峰,皚皚白雪叫人好生嚮往!

自行車雙雄 接單爆發(經濟日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去年同時繳出亮麗成績,主要受惠電動自行車崛起,今年不但自有品牌出貨亮眼,代工也成長強勁,其中包括高階品牌Specialized與Trek的訂單,今年接單全數成長。

驚!電動自行車事故去年10死、3292傷 史上新高(聯合報)
 

電動自行車肇事死傷人數創史上新高,去年死亡人數從3人暴增為10人、受傷人數從2163人暴增為3292人。多名立委今天提出修法草案要求納管電動自行車,嚴懲改裝提速、掛牌、配戴安全帽,但交通部卻遲未提出修法版本。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坦言,交通部確實腳步比較慢,未來會嚴懲改裝車、研究如何掛牌。

電動自行車Q1平均單價成長二成 法人:美利達今年E-bike產值上看百億 原文網址: 電動自行車Q1平均單價成長二成 法人:美利達今年E-bike產值上看百億 (ETtoday新聞雲)
 
受惠歐美市場電動自行車熱銷,美利達今年第一季電動自行車平均單價達1700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法人表示,美利達第一季營收55.76億元,全年最淡季已過,預估第二季將迎來產業旺季,全年電動自行車產值可望突破百億大關,挹注公司獲利可期。
電動自行車管理問題多 竊賊視為俎上肉(聯合報)
 

電動自行車不用牌照,也不需駕照,相較於電動機車來的便宜且好維修,近來成了外籍移工主要的代步工具。但也因電動自行車多配置簡易龍頭鎖,防盜功能不佳,車身也無烙印,失竊後追查不易,被竊盜集團視為俎上肉。

電動自行車夯 雙雄銷量看增三至五成(工商時報)
 

電動自行車已成為台灣自行車開創產業新藍海的命脈,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銷售量預期可大幅成長三至五成,尤其是高單價、運動型電動自行車成長最為快速,已成為雙雄未來幾年營收與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另外全球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製造龍頭桂盟集團,今年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銷售量也看增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