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轉彎 機車雙雄回防燃油車(經濟日報)
 

政府調整電動機車政策,原訂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急轉彎,國內傳統機車廠亦調整策略,三陽雙軌並進,油車攻外銷市場,內銷部分除油車外,和中油合作的電動機車預計明年推出;油車龍頭光陽近期則攻ABS車款,要衝累計銷售10萬台目標。

台灣山葉機車 推出YAMAHA LIFE車主專屬APP(工商時報)
 

台灣山葉(Yamaha)機車宣布,為了讓顧客更進一步體驗山葉的用心,自即日起推出全新改版「YAMAHA LIFE」APP,期望透過嶄新的使用者介面及內容,提供顧客全新的體驗。

汰舊換新補助 八大汽機車企業工會槓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經濟日報)
 

中華民國車輛委員會(八大汽機車企業工會:國瑞汽車、福特六和、中華汽車、裕隆汽車、台北本田、屏東本田、三陽汽機車、山葉機車),針對日前中華民國汽車商業同業公會提案立即廢止一時性貨物稅減徵條例並轉為現行老舊車輛報廢獎勵金內容,轉為補助中古車換購民眾,以挽回中古車市場經營。車委會身負數十萬汽、機車產業勞工工作權穩定及生計維持之責任,表達不同立場。

光陽霸氣推7款ABS機車 入手價不到5萬元(自由時報)
 

力挺政府力推機車加裝ABS政策,光陽(KYMCO)機車今日霸氣地推出7款加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的125c.c.機車,喊出最低入手價每輛不到5萬元,預估今年ABS車款年銷量將挑戰10萬輛。

六都機車騎士 高雄平均年騎286天最多(中央通訊社)
 

根據交通部最新完成的台灣機車騎士概況調查,平均每年騎乘天數,六都中以高雄市286天最多,台北市244天最少。

連續 6 年 屏東縣機車密度全國最高(自由時報)
 

屏東縣去年每千人的機車數量達750 部,連續6 年居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

逆襲Gogoro 電動車龍頭地位?光陽將在6/5 發表「iONEX 車能網(T客幫)
 

台灣機車第一大品牌光陽身為台灣機車龍頭,其電動車策略與動向亦十分受到關注,自從去年推出「iONEX 車能網」以來,台灣機車第一大品牌光陽曾發下豪語,指出光陽將拿下2019 年電動機車市占第一。但這項目標究竟能否順利達成呢?相信接下來預計發表的「iONEX 車能網2.0」將會是關鍵。

燃油機車也有「4年魔咒」?去年生產大減2成(自由時報)
 

今年是各大廠競爭電動機車的關鍵年,油車大廠也加入戰局更加引注目,但外界也擔心燃油機車恐面臨末日。經濟部今發布統計顯示燃油機車生產去年大減20%,但電動機車卻成長8成。值得注意的是,燃油車也有「4年魔咒」,自2009年開始每4年就面臨一次負成長,與機車汰舊換新頻率有關;但電動車大軍壓境,也使去年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

機車未按時定檢 罰鍰從2千降到500 (自由時報)
 

台灣機車數量約1380萬輛,車齡超過5年必須定檢,若排放空氣污染物超標必須改善,環保署今天預告「交通工具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準則」修正草案,將逾期未定檢罰2000元下修為500元。

油價高漲,油耗成優先考量重點!這 5 款機車最省油(自由時報)
 

近兩個月台灣油價都處於高檔狀態,95 汽油也來到每公升30 元大關,讓人又開始在意起油耗表現。在最多人騎乘的白牌機車裡,哪些是最省油的車款呢?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列出5 款最省油的速克達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