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族群24日股價疲弱,巨大逆勢收紅(時報資訊)
 

自行車類股24日盤中整體表現普遍疲弱,唯獨巨大 (9921) 一枝獨秀,盤中股價雖然一度下挫,但接近午盤、股價瞬間翻紅,盤中震幅超過3%;終場收盤價221.5元、上漲了3.5元,漲幅約1.6%,成交量超過1500張。

白河賞蓮新秘境! 蓮鄉自行車道黃金花海和綠隧(自由時報)
 
遊賞「蓮鄉」白河另有秘境,正值蓮花盛開,遊客可循蓮鄉自行車道遊覽蓮田風光,自行車道季節限定的阿勃勒黃金花海目前開得正盛,讓人賞心悅目。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是在5年前建置蓮鄉自行車道,當時就選擇在自行車道兩側種植阿勃勒,主要考量阿勃勒花期接續在3月林初埤木棉花季之後,更可搭配5月蓮花季活動,提供遊客更多元美麗的蓮鄉景緻。用心養護5年後,今年蓮鄉自行車道的阿勃勒林道盛開,吸引遊客拍下黃金雨留念。
電動自行車訂單加持 拓凱Q2衝業績(工商時報)
 

碳纖維複合材料大廠拓凱(4536)第一季合併營收、獲利及EPS全面締造同期新高,4月合併營收6.84億元創同期新高,5月產銷目標均優於4月,第二季成長動能來自電動自行車、輪圈、安全帽、航太、醫療等產品,單季營運目標優於2018年同期。

愛地雅自行車品牌受挫 轉型電動車代工廠(經濟日報)
 

國內自行車代工廠愛地雅工業(8933),轉型為電動車代工廠,電動車銷售持續增加,相較去年已有相當成長,主要銷售區域已轉往歐洲市場。因108年第1季財務報告淨值低於股本二分之一,因此將於5月20日起變更股票交易方法。

電動自行車重新定位 市場可望更正向發展(工商時報)
 

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通過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電動車增列許多規範與罰則,包括駕駛需戴安全帽違者罰300元罰鍰,以及擅自改裝電動自行車最高罰5,400元,與行駛速率超過時速25公里,最高罰1,800元等,除了確定將電動自行車與電動輔助自行車切割之外,重新定位的電動自行車或許對守法業者將有更正向市場發展。

Ubike公共自行車傷害險 有登錄有保障(工商時報)
 

民眾騎乘公共自行車受傷的事件層出不窮,最常受傷的原因就是在上下坡時摔車,像是有民眾從路面騎乘至人行道時,因高低差造成摔車,導致顱內出血及右腿骨折;而下雨天更是容易因為天雨路滑,導致打滑而摔車,有民眾就因此造成頭部外創傷。但是,Ubike族完成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登錄僅4%,負責承保的國泰產險特別製作了「佛系保險」Edm,獲得網民廣大迴響,提升民眾登錄意願。

北市:oBike棄置亂象 擬5月底完成清除(中央社)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四處棄置、亂象叢生,多位台北市議員今天都關切北市府有何積極處置;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說,已和相關單位合作通報,目標盼5月底完成清除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