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貿易戰火 印度晉升下個十年投資重鎮(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戰促使全球供應鏈洗牌,印度成為投資重鎮,不僅日商加碼,台商也極布局,最近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印度「台灣形象展」,參展商擴大至150家。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印度不是避風港,是原本就不可忽視的新興市場,相當看好印度是下個十年的投資重鎮。

陸4月工業利潤 重回衰退(工商時報)
 

大陸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最新統計,4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出現負增長,3月份雙位數的年增率出現大逆轉。市場分析,4月起增值稅正式下調,促使企業提前備貨與生產為主要原因,但也顯露出工業經濟相對疲弱,工業企業利潤要恢復正增長仍須時間。

德國萊因TUV成立物聯網實驗室 檢測能量將大幅擴充10倍(工商時報)
  5G通訊布建日趨成熟,物聯網應用更加多元,標準體系有待制訂和完善。為此,德國萊因TUV繼去年底在深圳投資設立大中華區第一個物聯網技術評估中心後,預計今年8月於林口增設全新的物聯網實驗室,提供包括短距離通訊技術(如Bluetooth、Wi-Fi、Zigbee、RFID、NFC、60GHz等)和長距離通訊技術(2G/3G/4G/5G)等檢測服務。物聯網實驗室可驗證的產品類別包含智慧家居、汽車電子、醫療電子、工業物聯網、消費電子等,預估新實驗室檢測能量將大幅擴充10倍,全方位滿足國內相關物聯網業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