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汰換舊機車 四行程也有補助了(聯合報)
 

現行老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僅限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為加速老舊機車汰換,環保署擬擴大補助範圍,研議明、後年汰換十年或十五年以上車齡的四行程機車也納入補助,除了可換購電動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也開放補助。每年約投入五億元經費,兩年十億元。

柯勝峰:光陽將帶領國內機車產業組成電動車國家隊,強打世界杯(T客幫)
 

光陽Kymco 在今天發表了許多新產品與新概念,雖說iONEX 2.0 的最新資費被稱為是現階段最有誠意的月租方案,但其實在發表會後半,台灣機車第一大品牌光陽集團董事長 柯勝峯也發表了一段關於現階段電動車產業與市場的看法,十分值得我們關注。

力抗電動車!禁售政策喊卡恐懼未散 機車業高喊補助盼「關愛眼神」(風傳媒)
 

今年5月,政府正式喊停了2035年的禁售燃油機車政策。眼見電動機車陣營少了政策大山可靠,機車業者紛紛開始拋出取消機車貨物稅、延長汰舊換新減稅、及全面補助6期燃油車等訴求,力爭油車及其產業不要退場。種種補助訴求的背後,業者、勞工爭的是什麼?而被視為「坐領補助」的電動車業者,又是怎麼想的?

避免新車數再增加!環保署擬取消電動機車新購補助,汰換舊車才可領5千(風傳媒)
 

環保署擬取消新購電動機車補助。立法院4日舉辦「搶救汽機車業勞工工作權公聽會」時,環保署於會中提出新版機車補助方案,指為降低民眾使用私人交通工具、減少機車總量,預計從明年開始取消新購電動機車每輛3千元補助;但同時加碼補助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或7期燃油機車,最高1台車可領5千元。官員表示,相關方案仍在徵詢外界意見,最快年底才會定案。

限定台灣發售 山葉首款Gogoro系統電動機車EC-05預計8月上市(工商時報)
 

國際機車大廠山葉(Yamaha),即將加入台灣電動機車的銷售戰局,首款與台灣電動機車業者Gogoro合作打造的電動機車產品EC-05,預計今年8月在台上市,山葉10日在官網上釋出首波產品資訊與先導廣告影片Chapter 0《夏之序曲》。

光陽55周年 秀電動機車大軍(工商時報)
 

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55周年廠慶,端出電動機車新菜大秀,董事長柯勝峯發表「Ionex車能網2.0」計畫,從能源網絡升級、購車體驗改造、資費機種進化等三大面向精進,提供消費者最佳電動機車使用體驗,矢言帶領光陽邁向全球電動機車領導品牌地位。

Gogoro攻庶民 單月掛牌首破萬輛(工商時報)
 

電動機車業者Gogoro從雲端切入庶民底層,推出首款國民電動機車Gogoro3策略奏效,成功創造行銷話題,推升Gogoro單月新車掛牌首破萬輛大關,5月衝上11,643輛,市占率飆上16.88%新高,直逼油車(燃油機車)三強。

Gogoro首度單月掛牌破萬 吸400家機車行「加下線」(中國時報)
 

Gogoro於五月初剛發表全新3系列車款,帶動整體業績成長,五月份單月掛牌數達11,643 輛,首次單月掛牌突破萬輛。同時,Gogoro 推出的電動機車推廣門市計畫「低門檻推廣中心」,至今已有將近400家機車行主動表達加入意願。